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伊朗与巴基斯坦达成价值75亿美元天然气管道协议

  4月28日上午,伊朗总统艾哈麦迪-内贾德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作短暂访问。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总理吉拉尼分别同内贾德进行了会谈,双方最终就价值75亿美元的天然气管道项目达成协议,并将于近期签署协议。
伊朗还将向巴基斯坦提供1100兆瓦电,以帮助巴度过电力紧缺的危机。

  穆沙拉夫和内贾德在总统府举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谈。两人从地区和平与稳定出发,就双边关系,地区问题,伊斯兰世界问题以及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朗之间的三边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巴基斯坦外长库雷西表示:两国领导人对IPI(伊朗、巴基斯坦和印度三国英文首字母缩写而成)协议的最终达成表示满意,“他们表示,IPI(伊朗、巴基斯坦和印度三国英文首字母缩写而成)天然气管道将促进和平与友谊”,两国外长同意将在双方都合适的时候签署协议。

  巴方提出,建议伊朗允许其建设一条管道向中国提供天然气,这条管道计划沿着喀喇昆仑公路通往中国以满足其工业的发展。巴方的这一建议得到了伊朗方面的积极回应。

  此外,内贾德还表示,伊朗将向巴基斯坦提供1100兆瓦的电力供应,以满足巴的需求,这些电力将主要供应给瓜达尔及其附近地区。目前,伊朗只向两国边境地区的巴方城镇提供35兆瓦的电力。(记者孟祥麟)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 穆沙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