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信泰证券 > 最新文章

辽宁成大: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 看齐国金

机构:信泰证券
辽宁成大(600739):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 看齐国金

信泰证券 孙达

近期以来,关于证券市场的利好不断,不仅包括印花税的调整,还提到了融资融券业务的即将展开,很好的反应了国家对于证券市场的态度。

但是从近期的利好消息来看,共同的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直接受益对象就是券商,对于改善券商的经营环境,提高券商的业绩,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因此,关注那些近期涨幅不大的券商品种,应该是对此轮行情最好的选择。周二盘面来看,国金证券,长江证券等券商股的连续活跃,很好的说明了一切。因此,本栏目从实战出发,今日重点推荐辽宁成大(600739),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并拥有新能源等题材,市盈率不足15倍。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近期见底以来,成交明显放大,资金流入迹象明显,考虑到该股良好的基本面,后期补涨机会较大,可重点关注。

广发证券大股东 受益政策扶持

公司累计投资5.74亿元持有广发证券(创新试点类券商)股权,为第一大股东,广发证券07年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19.68亿元,占公司净利润的93.12%。资料显示,广发证券以81.89亿元的净利润在券商中排名靠前。目前广发证券营业网点达到200余家,并初步形成了跨越证券、基金、期货领域的金融控股集团架构。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为了增强公司投资的流动性,公司同意延边公路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用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换股比例为1:0.83)。方案实施后,公司持股广发证券比例由27.3%降到24.9%,但仍是其第一大股东,按公司总股本计算,每股辽宁成大含有的广发证券股权由1.1股上升到1.254股。后期广发证券上市是个迟早的事,按照目前同类券商的市场定价,广发证券一旦上市,股权价值也将得到重估。在近期政策利好组合的刺激下,相比其他券商概念股,公司股价应该得到一个重新定位的机会,周二在国金证券/长江证券涨停的带动下,券商股表现又再度活跃,预示着券商股将是未来决定大盘走向的关键所在.因而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

进军油页项目 分享高油价的暴利

油页岩,它同石油一样,是由生物的残体混同泥沙变成的,所以可以用来炼油。又称油母页岩,一种高矿物质的腐泥煤,为低热值固态化石燃料。色浅灰至深褐,含有机质和矿物质;有机质的绝大部分不溶于溶剂,称油母。油页岩是人造石油的重要原料。经低温干馏可得页岩油、干馏气和页岩半焦。页岩油经过进一步加工提炼,可以制得汽油、煤油、柴油等液体燃料,具有与石油相同的作用。2008年3月20日公告,公司与阜新矿业集团全资子公司弘发公司签订了《弘晟伟业能源公司增资协议书》,合作开发吉林市桦甸油页岩综合项目。弘晟伟业注册资本为3亿元,其中本公司出资1.8亿元,占其注册资本的60%。在目前国际油价已经逼近120美元/桶之际,公司此次投资项目意义巨大,该投资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值得期待。

生物疫苗 前景看好

公司控股的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占54.79%)主要从事生物药品研究与开发,其研发的VERO细胞人用狂犬病疫苗,是一项国际领先的高效率、低成本的疫苗生产工艺,不仅符合我国863计划生物工程组的招标项目课题,也是国家“十五”期间重点支持的技术。该公司07年实现净利润2.48亿元。未来公司在与国际接轨的销售模式推动下,通过引领疫苗标准升级和产业进步,构筑竞争壁垒,从而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预计今后几年该子公司的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将有力的支撑公司非证券类资产的盈利增长,并维持公司持续快速的成长。

公司作为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并拥有新能源等题材,市盈率不足15倍。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近期见底以来,成交明显放大,资金流入迹象明显,考虑到该股良好的基本面,后期补涨机会较大,可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