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航天机电:典型新能源股 六连阳后有望现长阳

机构:国海证券
中石油和中石化业绩下滑的利空兑现,工行等解禁预期利空在一定程度上消化,短线做空动量有所缓解,券商股持续走强有利于增加市场凝聚力。预计在基金月报做市值的影响下,周三大盘将继续反弹。

近两年,油价持续高涨,新能源开发成为最热门的行业。

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分析师指出,此次粮食危机的“祸端”是美国一直倡导的生物燃料。出于为减弱对石油的依赖,过去几年来,美国一直鼓励开发生物能源,这一法规成为引发此轮亚洲和其他国家粮食危机的根源。美国一直倡导以玉米为原料生产乙醇汽油,导致粮食种植面积大量下降。美国农业部预计,未来十年内美国玉米产量的三分之一将被用于乙醇燃料的生产。美国对玉米的大量需求推动玉米价格不断走高,带动大米出现暴涨。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生物燃料是造成粮食危机的罪魁祸首。那么,我们不能发现,油价的持续快速上涨才是推动玉米等为原料的新能源开发,即油价上涨才是破坏包括当前粮食危机的根源。

高油价催生替代能源热,成本因素是制约新能源开发最主要原因之一。但随着石油价格的暴涨,以及全球当前掀起的粮食危机与价格大涨,将大大限制了以玉米为原料生产乙醇汽油的开发。同时,近两年油价上涨也带动了煤炭价格飙涨。石油和煤炭等能源价格的上涨,拉近与新能源成本上的差距,加上环保因素,将大大提升以太阳能为首的新能源的开发,势必增强了相关企业潜在发展机会。个股可关注航天机电(600151)。

控股国内最大太阳能 巨资介入多晶硅

我国集成电路和太阳能电池的快速增长直接带动了其原料——多晶硅的紧缺。2005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需要电子级多晶硅约1000吨,太阳能电池需要光伏级多晶硅约1400吨;而到2010年,预计前者的需求达到约2000吨,后者的需求将达到约4200吨。与此同时,中国多晶硅的自主供货存在严重缺口,95%以上多晶硅需要进口,供应长期受制于人,已经危及到多晶硅下游企业的发展。行业专家透露,2005年全球交易市场上每公斤多晶硅价格为66美元,到2006年第四季度突破300美元,2007年第四季度价格达到每公斤400美元。

航天机电(600151)控股子公司上海太阳能科技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太阳能产品技术研发和生产销售公司,不仅建造了全国第一座10千瓦太阳能电站,而且建造了全国最大太阳能设施生产新厂房,产量达到10兆瓦,相当于全国太阳能总产能50%以上。公司董事长曲雁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和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资组建的、以生产经营多晶硅材料为主营业务的内蒙古神舟硅业(注册资金8.1亿元)公司目前正在建设中,其项目设计为1500吨/年,预计将在今年建成。

兼具军工概念和券商题材

航天机电(600151)的第一大股东是上海航天工业总公司,主要承担运载火箭、人造卫星、战术导弹、宇航工程和民用产品的设计、研制和生产,并是国内唯一的卫星数据接收平台及地面数据处理站的生产基地,开发的卫星数据采储系统运用于"风云三号"和"资源一号"卫星等。同时,公司作为上海航天工业总公司旗下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在国家积极推进大型国有企业整体上市的大背景下,有望成为其资本运作的平台。可见,公司具有浓厚的军工概念。

公司参股国内知名券商国泰君安,是当前热门的券商概念股。公司持有34744767股国泰君安证券公司股份,占0.74%,在证券市场持续火暴背景下,国泰君安一旦IPO成功,有望获得丰厚的投资收益。

天威保变因具有太阳能概念,是今年大盘暴跌最为抗跌个股之一,07年最高价为67.51元,当前该股收盘价为57.21元,市盈率约116倍!通威股份因投资多晶硅,从1月22日开始拉升,股价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逆市翻倍!而航天机电是典型的新能源股,股价从3月4日的15.54元急速下挫至4月22日的6.18元,短短一个多月时间暴跌幅度达60%,且期间无像样的反弹。4月22日后该股技术上走出六阳连且交投较为活跃,近日大盘出现震荡但该股表现仍极为稳?>樯希┑笥斜┱牵教旎缁蛴型粗仆ㄍ煞菽瓿醣┱亲呤疲】晒刈ⅰ?/p>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