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理财频道 > 理财规划-搜狐财经 > 消费.女人-搜狐财经

获得优惠电影票有多难? 刷信用卡消费就能换

  获得优惠的电影票到底有多难?其实手中的信用卡就可以轻松做到。只要稍加留意,就可以为看电影省下不少钱,而获得同样的享受。这或许是理财的一个新发现。

  时下,看电影已经成为上班族休闲放松的好方法。每逢节假日,特别是情人节、圣诞节电影院几乎个个爆满。

每周二,电影票价对折优惠,也吸引了很多喜爱电影的朋友。不过,由于平日里电影票价并不便宜,多数价格在60~80元左右,所以,一旦遇上票价优惠,都要趁早购票,去的稍晚就会售空。而学生半价票可用人群有限,有些电影院也并不采用。

  那么,想要以优惠的价格享受同样的影片该怎么办呢?有人想到了办理一张影院的电影卡,这样,可以在固定电影院享受折扣。可是,这种卡片的局限性太大,往往不能满足影迷的需要。是否存在更加方便的办法买到优惠电影票呢?

  这一点,银行信用卡可以帮忙。从年初开始,陆续有信用卡推出优惠看电影活动。除了以往普遍的积分换票以外,更有只需1元、10元就可以看电影的活动。这的确对爱看电影的人们产生了吸引力。

  深圳平安“刷卡10元,要您好‘看’”

  2008年初至年底,深圳平安银行信用卡都举行“刷卡10元,要您好‘看’”活动。只要是平安信用卡持有者,就可以在上海港汇广场永华影城,或浦东第一八佰伴新世纪影城,刷平安信用卡10元购买一张电影票。每场电影每卡最多可以购票2张。如果由于影城原因无法刷卡,亦可使用现金以同样的价格购票,最多也是2张。而如果不巧,正好票已售罄,那么持卡人也可以刷卡购买预售票。

  不过,这个活动有一点局限性。在情人节、圣诞节(12月24日)以及电影节、电影首映式时并不适用,VIP放映厅也不能优惠。所以,想要看优惠电影的话,就得错开这些看片高峰,如何选择就看观众了。

  浦发 “10元热门电影专场 小心乐爆”

  同样是以10元的价格看电影,浦发信用卡的优惠活动持续到今年6月底。活动的细节有较大的不同。上海地区影院同样是永华影城,场次上作了规定,为每周六下午14:30左右的指定专场,也就是说,影片也是指定的。想观看的持卡人需要在当周三15:00~18:00电话预定(021-38424570)。预定成功的话在周六13:30前至影院取票入场,每位持卡人每场次限购2张。10元票价还包括了一份小杯可乐和一份小桶爆米花。

  这个活动的主要限制在于场次。每周可能只有1场。所以,受到专场人数的限制,观众如果想在周六去影院看部大片,那么要在周三早早预定了。

  深发展 “一元钱看电影”

  1元就可以看电影?这的确诱人。深发展就推出了这项活动。对于深发展信用卡持有者,在上周日6:00至本周日6:00,单笔消费满88元,就可以凭交易单据在这段时间内前往永华影城,以每张1元的价格买到电影票了。只是在票数上有了较大限制,上海地区每周仅限88个名额,每人每场只能购票1张。

  在场次上没有太大的限制,只要票未售罄,及一周中未到88个名额,都可以观看。只是如果是双场连映、电影节时期或者VIP放映厅就不能享受优惠了。

  表1. 信用卡优惠看电影活动

发卡银行 深圳平安银行 浦发银行 深圳发展银行
活动名称 刷卡十元 要您好‘看’ 10元电影专场 小心乐爆 1元钱看电影
活动时间 2008.1.1-2008.12.31 2008.1.1-2008.6.30 2008.1.1-2008.12-31
优惠票价 10元 10元 1元
场次、
时间规定
除情人节、圣诞节、电影节、电影首映式及VIP厅 每周六下午14:30左右指定场次 除双场连映、电影节及VIP厅
购票限制 1张或2张,可以预售 1张或2张,需要周三15:00-18:00电话预定预定,并在周六13:30钱取票入场 1张,上海地区一周共88个名额,要求上周日6点至本周日6点单笔消费满88元,凭单据到影院刷卡购票

  信用卡绑定移动号码享优惠

  上面介绍的3种优惠票价的存在一定门槛,都需要是特定信用卡的持有者,受到的局限性较大。对于更多的影迷来说,需要更加方便的方法获取优惠电影票。

  这种信用卡与手机号码绑定,再优惠订票的方法就有更多的适用人群了。只要你是信用卡持卡者,同时又是中国移动的手机号码使用者,那么就可以通过一种比较便捷的方法获得优惠电影票。

  首先,要先办理信用卡与手机绑定,称为“手机钱包”。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都可办理手机钱包,例如:中行、农行、建行、招行、光大、兴业、浦发、交行、兴业、民生等等,邮政储蓄卡也可以办理此项业务。

  在办理手机钱包后,就可以在网上申请半价电影票了(http://eticket.sh.chinamobile.com)。操作方法很方便,首先用手机号码登录,并在想要观看影片的影院边上点击“手机钱包半价订票”,接着选择影片、场次,随后观众可以按喜好选择座位。在选择电子影票接收方式后,系统会显示出支付说明,确认后订票就成功了。

  有人可能会问,半价票的限制会不会很多呢?可供选择的影院和场次是不是很少?笔者发现,可以选择的电影院还挺多,例如永华、环艺、万裕、柯达、UME新天地国际影城都可以选择,而当期大片也都在选择范围以内,例如现在上映的《大灌篮》、《威尼斯湖怪》、《长江7号》等等,有兴趣的观众可以根据时间表,选择喜爱的片子、喜欢的电影院。

  可以说,这种联合信用卡、手机,买到优惠电影票的做法,不失为吸引观众的好手段。当然,对于观众来说,这的确是一个理财的好方法。

表2. 通过手机银行获得半价电影票

支持银行

支持银行卡种

定制方式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借记卡、准贷记卡、
贷记卡

移动营业厅、可的便利店、快客便利店定制

中国农业银行

借记卡、贷记卡

中国建设银行

建设银行借记卡、准贷记卡

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借记卡

中国光大银行

借记卡、贷记卡

兴业银行

兴业借记卡

交通银行

太平洋借记卡

短信定制、移动营业厅、可的便利店、快客便利店定制

中国工商银行

牡丹信用卡、牡丹贷记卡、
牡丹灵通卡

银行营业厅定制

上海
浦东发展银行

东方借记卡、东方准贷记卡(不包括东方公司卡)、各类东方联名卡(不包括商户专用卡,消费卡)

银行营业厅定制、网上银行定制

中国民生银行

民生借记卡

网上银行定制、
电话银行定制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