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一季度煤炭产量5.69亿吨净进口106万吨


   中新网4月29日电 今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就中国今年一季度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巡视员许之敏在会上透露,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一季度规模以上的企业原煤产量是5.69亿吨,同比增长14.6%,净进口106万吨。


  
   许之敏表示,一季度,煤炭产运需保持了较快增长。受雨雪冰冻灾害、春运期间运输能力紧张、部分乡镇煤矿停产整顿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部分地区出现了电煤供应紧张的状况。

  
   许之敏介绍说,一季度,国家铁路完成煤炭的发送量3.36亿吨,同比增长了12.1%,全国主要港口发运煤炭1.3亿吨,增长了17.1%。 煤炭进出口进出相抵,净进口是106万吨。

  
   分行业的煤炭需求,电力是3.77亿吨,增长12.9%;钢铁是1.03亿吨,增长4.7%。

  
   三月末全社会煤炭库存1.44亿吨,同比下降3.6%,总体属于基本正常、略为偏紧状态。其中煤矿的存煤接近3000万,主要港口存煤1400-1500万吨,直供电厂的存煤2266万,可耗用天数是12天左右。(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之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