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新加坡暂时关闭托儿所严防手足口病疫情蔓延

  新华网新加坡4月29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媒体29日报道说,由于手足口病疫情呈加重趋势,新加坡有关部门已决定暂时关闭更多托儿所或学前教育中心,以阻断引起手足口病的病毒传播。

  据报道,今年新加坡累计发现9000多例手足口病病例。
到26日为止的一周内,新加坡共发现1466例手足口病病例,比前一周发现的病例数增加了约18%。

  从本月22日开始,新加坡开始暂时关闭托儿所及学前教育中心。由于疫情加重,又有多家托儿所及学前教育中心日前被列入“自愿关闭”的名单。到目前为止,新加坡已关闭或将要关闭的托儿所或学前教育中心达到34家。

  新加坡卫生部还出台了严格的条例,规定凡在15天内发现13例手足口病病例或病例数量达到招生人数18%的托儿所必须关闭,而不是按先前要求的由卫生部评估情况后再作决定。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71型病毒等引起的传染病,在10岁以下儿童中比较多见。患者感染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口腔、手足皮肤出现点状玫瑰色斑、丘疹,并伴有发热。肠道71型病毒能够侵袭人的脑部和心脏,引起并发症并导致患者死亡。

  2000年至2001年,新加坡曾发生由肠道71型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疫情,并导致7名儿童死亡。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