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内蒙古:上百处30万吨以下煤矿3年内清出市场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29日电(记者任会斌)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从2008年起通过关闭小煤矿、煤田整合等措施,至“十一五”末,内蒙古将把现有的120多处30万吨以下的煤矿全部清出市场,以使煤炭产能继续向大企业集中。


  依托丰富的煤炭资源,近年来,内蒙古已成为我国第二大煤炭生产基地。2007年,内蒙古煤炭产量达3.5亿吨,外运量达1.9亿吨,有力保障了国内其他地区的煤炭需求。

  记者采访了解到,根据内蒙古新出台的规划,“十一五”后3年内,内蒙古将继续强化小煤矿整顿、关闭和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在去年淘汰小煤矿41处、产能600万吨的基础上,2008年将再关闭小煤矿40处、落后产能600万吨。

  通过关停、整合等措施,到2010年,内蒙古年产量低于30万吨的126处煤矿要全部退出市场,从而使井工开采煤矿单井平均产能由2007年的70万吨增至100万吨以上。同时,通过整合等措施,内蒙古还将加快推进采煤机械化步伐。

  此外,到今年年底,内蒙古单井规模120万吨以上的井工开采煤矿必须全部实现综合机械化采煤。至2010年,煤矿平均资源回采率必须达到60%以上。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