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一季度山东消费增速7年来首次超过投资增速

  新华网济南4月29日电(记者吕福明)据山东省发改委介绍,今年一季度,山东消费增速超过投资增速3.7个百分点,是2002年以来的第一次。这表明,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提高,经济增长的动力结构进一步优化。


  据山东省发改委调研员宋伟介绍,近年来,山东通过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鼓励农村居民购置耐用消费品等措施,有力促进了城乡消费。其中,国家在山东省试点“家电下乡”工程,对农村居民购置彩电、冰箱、通讯设备等耐用消费品给予中央和省级财政补贴。截至目前已累计销售家电50万台,到位补贴资金5000万元。

  据统计,一季度,山东消费拉动作用明显增强。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484.3亿元,增长28.7%,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5.8%,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居民消费价格水平上涨6.9%,低于全国1.1个百分点。市场供给比较充裕,秩序良好。

  从市场需求看,消费、投资、出口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趋于协调,特别是消费需求增势继续看好。山东省消费与投资增幅差距由2003年的37.9个百分点,缩小到2007年的5.7个百分点。预计上半年,山东省消费品零售额增幅可保持在20%左右,经济增长的动力结构将进一步优化。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