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快讯网络投票系统结千家硕果 而今迈步从头越

  全景网4月29日讯今日,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https://wltp.cninfo.com.cn/)迎来其第1000次服务,华馨实业(000416)的股东们通过深交所网络投票系统参与了今日召开的股东大会,行使投票权利,维护股东权益,亲身经历了深交所网络投票系统千次服务的历史性事件。
巧合的是,在2004年12月30日成为深交所网络投票系统首家公司的也是这家公司,不过当时的股票简称为健特生物。回顾这千次之旅,有太多太多的事情值得我们去回味和铭记。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由于上市公司和普通投资者间缺乏直接沟通的渠道,因此出现了很多由于投资者信心不对称而遭受损失的案例,普通投资者也常常无法亲身参与自己所投资者公司的股东大会,来表明自己的态度,维护自身的股东权益。而国家推动的股权分置改革,也迫切需要一个系统,能够使包括普通投资者在内的所有投资者都参与到上市公司的日常决策中来。在这个大背景下,深交所网络投票系统由此应运而生。

  2004年12月7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了《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作为配套制度,12月8日中国证监会又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工作指引(试行)》。在这两个文件的指引下,深交所于12月29日发布《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深交所网络投票系统于同年12月30日正式上线。健特生物召开的200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定采取交易系统和网络投票系统同时进行议案表决,成为使用该系统为投资者服务的首家上市公司。

  深交所网络投票系统为投资者提供了多种服务功能,更方便股东借助互联网、多媒体等高科技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会议议案,参与交流,获悉股东大会现场情况,有利于股东合理行使自身的投票表决权。

  随后的股权分置改革大潮中,深交所网络投票系统也经过了优化,使之更能顺应资本市场发展的脚步,能更好地为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而服务。

  在网络投票系统投入运行的三年多中,共承担了千场股东大会的网络投票任务,经受住了考验。一个又一个的纪录诞生,神火股份(000933)成功在网络投票系统平台上进行了第10次股东会议网络投票,成为举行网络投票最多的主板上市公司;华兰生物(002007)成功在网络投票系统平台上进行了第6次股东会议网络投票,成为举行网络投票最多的中小板上市公司。

  在深圳2005年首届金融创新奖的评选活动中。深交所的“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在13家金融机构的15个项目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这是对该系统为中国资本市场做出的贡献的最好褒扬。

  从1到1000,在这期间包含了无数人为之辛勤工作的汗水和无悔付出,网络投票系统在中国资本市场具有历史意义的股改大潮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不管在昨天、今天还是明天,深交所网络投票系统将继续为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中小投资者维护自身权益提供有力支持!(全景网/雷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