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景点门票不堪其“贵” 我国“叫停”景点涨价风(图)

  国民共享自然和人文景观的熏陶。在美国,70%的公园免费,剩余的收费公园推出了年票,仅几十美元就能游遍全美所有的国立公园。在西欧,教堂和博物馆多数免费。

  据了解,法国卢浮宫门票只有8.5欧元,从居民收入水平来看,最多相当于中国人的10元钱。韩国的景点门票价格一般在1000韩元-3000韩元,约合人民币7元-20元。就连人造的商业景点著名的洛杉矶环球影城,门票也只有60美元,从居民收入水平看,相当于中国的三四十元。
在意大利,最贵的景点门票价格也不足意大利人均月收入的1%。

  “我国的景点门票价格大约占了居民平均月收入的1/10,远远超出了许多人的可支配能力,也使得人文景观、自然景观教育功能和社会效应的发挥受到限制。”王春生认为,这次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发出通知,“叫停”游览参观点的门票上涨,清理整顿门票价格,将有助于廓清旅游市场的价格混乱现象。

  可喜的是,目前,国内一些城市已经开始打破景点收费的惯例,继杭州市免费开放部分公园后,北京、上海、武汉等城市也将部分公园免费开放。这些公园不但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公园的各种经营收入也因此迅速增加。

  王春生说,现在,博物馆、文化馆等场所已经实现免费,随着政府公共财力不断增加,已经有能力把景点列入政府为公众提供的公共产品“菜单”。能免费的尽量免费,暂时不能免费的,也要坚持公益性质,杜绝随意涨价,以确保居民的休闲娱乐权利。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春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