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五粮液1.89亿限售股今上市

  本报记者胡玉慧(实习)发自成都

  在推迟了整整一个月之后,五粮液(000858,收盘价27.02元)限售股解禁公告终于发布了。

  昨日,五粮液发布公告称,1.89亿股限售股将于今日上市流通。宜宾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本次可上市流通限售股份的唯一持有人。


  解禁公告姗姗来迟

  根据五粮液的股改方案,这1.89亿股限售股本应于2008年3月31日上市流通。

  然而,直到3月31日当天,投资者仍未能看到公司发布任何解禁公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公司方面,得知由于权证行权带来的国有股股本变动,使得其确切数目必须等到权证行权结束之后才能确定。因此,限售股解禁事宜暂时押后。公司称,正式的解禁公告要到4月2日之后才会发布。

  只是没想到,这份公告会迟来这么久。昨日,记者再度致电五粮液询问具体原因。相关负责人表示,权证行权虽已结束,但是由于实际行权的股份数目与预计情况有出入,相关后续处理较为繁琐,造成了解禁事宜压后。

  二级市场减持压力很小

  本次获得解禁的限售股,股份总数占公司总股本的5%。按照昨日的收盘价27.02元计算,解禁的限售股市值达到51亿元。此前,市场一直担忧,如此重磅的限售股上市会带来较大的冲击。

  “短期来看,几乎没有套现的压力。”天相投顾分析师施剑刚表示。

  他认为,长期以来,五粮液最为业界诟病的一点,就是五粮液集团和五粮液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没有理顺,造成了大量的关联交易以及多元化战略上的失误。而根据规划,五粮液将在三年内完成酒类资产的整合,这表明公司正在努力并且实施解决关联交易问题。而关联交易问题有望解决,无疑会增强投资者对于该股的信心。

  研究员对股价有信心

  “从一季报来看,五粮液基本面比较好,今年应该会取得令人满意的业绩。”施剑刚说,“一季度,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308614.75万元,同比增2.53%;实现净利润100810.66万元,同比增长35.46%;每股收益为0.27元,是整个白酒行业表现较好的公司之一。”

  在施剑刚看来,除了酒类资产整合临近,这种会给业绩带来实实在在增厚效应的措施之外,高档白酒行业仍然会保持一个较高的行业景气值。他认为,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之后,该股股价在短期中还有上涨空间。对于五粮液,他仍然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剑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