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公司理财将成银行中间业务发力点

  本报记者 张泰欣 北京报道

  招商银行近日推出点金公司理财“财富立方”品牌,大力做强对公业务。招行总行副行长张光华介绍,公司理财已成为继个人理财之后商业银行拓宽中间业务的又一增长点。

  对公业务逐渐起步

  同快速成长的个人理财业务相比,国内公司理财发展步伐还稍显缓慢。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商业银行在私人理财市场实现的销售额突破8000亿元,而公司理财市场尚不足其一半。由于对公业务的高成长性,越来越多的银行正把业务触角伸向公司理财市场。

  张光华介绍,未来公司财富管理的方向应由简单的产品服务向顾问式综合服务全面迈进。目前国内某些银行也有较好的对公业务品牌,但都偏向于产品本身,综合服务的能力还有待提高。张光华介绍,先进的公司理财模式应树立全方位、立体式的全局财富观,如银行需从资金规模、风险、投资回报率、周期、投资对象、币种等更多维度为客户设计个性化产品,并由专业的理财团队严格执行,帮助企业实现财富的立方式增值。

  张光华认为,目前公司理财业务处于初步发展阶段,未来的空间很大,股份制银行可以将其作为实行差异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方针,结合自身的客户特点、市场定位等推出相关的产品服务,从而提升竞争能力,促成不同金融机构的创新发展。

  比专户理财更有优势

  同众多的财务公司、基金专户理财相比,银行公司理财有何特征,银行的介入是否会加剧市场竞争?张光华认为,由于市场空间很大,目前不同机构的合作还居于主要地位,不过由于银行能够较好利用综合经营平台,加之拥有广泛的市场网络,银行还是有很强的竞争力。首先,公司理财业务的投资对象更宽泛,可覆盖投资专户理财无法涉足的信贷市场;其次,同财务公司等机构相比,银行具有更专业,更全面的投资团队,并且在货币市场、资本市场上积累了较丰富的资源;最后,银行可发挥综合经营优势,同时可有效地利用范围效应,为客户提供综合全面的方案,降低运营成本。

  他介绍,目前招行正会同有关部门,考虑通过报告的方式来提供保障收益的承诺,而目前专户理财不得进行保底保收益承诺,不得预测收益率,因此这也将成为银行对公业务的一个优势。

  目前,综合化经营也已成为各家银行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战略。张光华介绍,招行也将不断完善自身的金融平台,促进各项业务的发展。目前,招行已有招商证券、招商基金、招商信诺保险、招商期货结算、招商金融租赁等业务平台,此外招商信托也在积极筹建中。未来招行将选择若干领域侧重发展,树立自身的业务优势,从而具备更好的抵抗经济风险和经济周期的能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光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