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旅游行业:消化短期供给快速增长影响

  截止目前,已经公布年报的23家上市公司来看,收入同比增长15.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0.9%。从统计数据看,报告期成本同比仅上升8.7%,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上升近30%,财务费用上升18.7%,销售净利润率15.7%,上升近2个百分点。
数据表明,虽然投资加大及人员工资等上升造成三项费用出现一定上涨,但行业高毛利的特点随着收入的增长获得进一步体现,主营业务总体表现出持续快速增长的特点。

  旅游需求快速增长。国内旅游正以年近20%的速度增长。2007年国内旅游收入达7771亿元,增长24.7%,旅游业总收入首次突破1万亿元,达1.09万亿元,增长22.6%;出境旅游达4095万人次,增长18.6%。短期来看,雪灾、CPI上升可能抑制一部分旅游需求,但行业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并没有发生变化,全年来看,旅游需求增长仍有望达到18%,超过同期GDP增长5个点以上。

  旅游供给持续改善。对旅游需求持续高景气的预期及以自由行为主的新的发展趋势促使行业供给加速增长。从统计数据看,2005-2007年住宿与餐饮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分别达到55.1%,37.4%和41.2%,预计近二年供给增长远快于需求增长的趋势仍将持续。

  总体来看,目前旅游行业表现出高景气的特点,但需要更长的时间消化短期供给快速增长的影响。上市公司来看,适应需求变化特点,能实现规模快速扩张的企业将获得远快于行业平均的增长。我们认为,核心景区、经济型酒店、网络预订等业务增长将远超过行业平均;高星级酒店增长基本与行业同步;传统旅行社业务增幅下降,毛利率难有提高。推荐上市公司:锦江股份、中青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