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四川电子军工集团揭牌 长虹集团担当重任

   ⊙本报记者 田立民

  昨日,长虹集团在原国防科工委和四川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整合了国营长虹机器厂、四川华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源有限责任公司及四川长虹欣锐科技有限公司组建而成的大型国有独资军工企业集团——四川电子军工集团在成都正式揭牌。

这是长虹集团跨地区、跨产业整合资源打造军工“航母”的里程碑式事件。

  四川省和总装备部的有关领导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西部地区军工资源丰富,但在军转民方面,一些军工企业能用于民用生产的技术、人才、设备等资源的民用转化率较低,不少资源还处于闲置状态,以大的军工集团来进行产业整合,将是破解可持续发展的瓶颈的有效途径。因此,2007年11月20日,国防科工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举办了共建军民结合产业推进会,“建设西南大型电子系统装备科研生产军民结合产业基地”项目被作为重点项目予以推介。同时,《四川省加快军民结合产业发展工作实施意见》也正式推出,这是四川省首次就发展军民结合产业提出完整政策体系。

  在这一背景下,四川电子军工集团的成立标志着四川省开始加速打造大的地方军工集团,它将成为整合其它军工企业的一个很好的载体,聚合大量优质军工资源,实现资源的高效配置和大幅增值。未来长虹将以集团为平台,一方面整合四川省内外优质军工资产,壮大企业实力;一方面在国防工业部门和军队的直接指导下,充分论证,打造我国不可或缺的军工产业,在我国国防建设中取得支撑性地位。

  据介绍,2007年,四川电子军工集团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13.89亿元;销售收入12.31亿元;工业增加值4.69亿元;利润总额11479万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10.18%。

  目前,四川电子军工集团正在积极规划发展战略,并提出了5年投资17亿元“建设西南大型电子系统装备科研生产军民结合产业基地”的规划。其中,一是在成都设立科研中心,整合长虹等军品科研力量进入该中心,吸纳高科技人才,组建军工集团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博士后工作站、各类技术研究室、质量试验室和科研试制场地,在中心设立雷达研究院,按照规划在2009年前实现固定资产投资3.8亿元。二是在广元、绵阳、成都建设军工集团军民结合生产基地产业区。投资13.2亿元,五年后实现产出军品30亿以上、民品50亿以上规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