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亚航杭州抛出千张百元机票

  早报记者吴正懿

  随着国际油价高企,廉价航空公司命运多舛。昨天,亚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总部位于马来西亚的亚洲航空公司逆市出击,在杭州抛出1000张“百元机票”,并拟从5月1日起开辟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至上海市中心的快线巴士服务。
亚航还计划在近期开辟吉隆坡至香港、海口、天津等地的新航线。

  今年以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飙涨,现已接近120美元/桶,廉价航空公司被认为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以低票价为特征的廉价航空需要严控成本,而航油成本一般占其成本的40%。受制于成本压力,今年3月以来,美国天空巴士航空公司、边疆航空公司等4家廉价航空公司已申请破产;4月初,号称“全球首家长途廉价航空公司”的香港甘泉航空公司宣布清盘停航。

  但以低成本著称的亚航看来并未因此受挫。昨天,亚航高级商务副总裁、中国事务负责人陈凯霖在“杭州-吉隆坡通航百日庆典”上宣布,将在该航线上推出1000张百元机票(仅限于4月29日至5月2日通过网络预订,且旅行期限为6月11日至11月25日)。同时,为抢占上海客源,5月1日起,亚航与杭州康辉航空公司将提供自萧山机场至上海市中心的快线巴士服务,车费为单程100元。她表示,希望通过杭州萧山机场,吸引更多长三角地区的游客。

  为缓解成本压力,亚航从4月21日起开始对行李托运收费。但亚航CEO对外表示,不会提高燃油附加费,并将寻找新途径保持低票价,以免客户利益受损。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