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聚焦融资融券 > 融资融券最新报道

上证所将定融资融券操作流程

  早报记者忻尚伦

  为配合日前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的落实,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表示将尽快推出对两个条例的业务实施细则—————《会员客户证券交易行为管理实施细则》。
同时,上证所还将拟定融资融券的相应细则及业务操作流程。

  本月23日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两个条例。

  上证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个条例是证券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的重大举措,对于规范证券公司发展、防范证券公司风险、理顺证券公司退出机制,进而保护投资者利益,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此,上证所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召开了专题会,研究部署两个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明,两个条例是证券行业规范发展的基础,对解决当前市场热点、难点问题提供了依据。

  《会员客户证券交易行为管理实施细则》推出后,将从业务实施细则的层面完善会员管理的业务规则体系。同时,上证所还表示将认真审视相关业务规则,及时修订与两个条例相抵触或者不相适应的内容。

  此外,上证所还将配合市场推出创新产品、创新机制,加强会员交易权限管理工作。根据会员的净资本、规模、经营状况、技术系统状况等,实现会员交易权限在品种、方式、规模上的动态化管理。提高对客户异常交易行为的发现和处置能力,全面提升会员执业质量,充分发挥其在证券市场建设中的作用。临近证券公司综合治理收尾阶段,上证所表示,将配合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工作,加大会员资格清理力度,完成收尾工作。

  上证所着重指出,将向市场提供更为丰富的创新产品、更为完善的交易机制,以改善证券公司盈利模式;并为证券公司的业务创新、产品创新,从技术和操作运行上提供与之相适应的服务。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市场期待已久的融资融券业务脚步声近。上证所将根据两个条例对融资融券业务的相关规定,拟定相应的细则及业务操作流程,确保该业务的顺利推出和规范运作。业内人士表示,这就意味着被视为“救市措施”后续步骤之一的融资融券将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