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欧基金回应跌停板“抄底”宏达事件

   以价值的名义买入:中欧基金回应跌停板“抄底”宏达

    宏达股份一周的走势让基金经理大跌眼镜。“我们也看傻了,只能惊叹于市场的流动性了。”某基金经理对4月29日宏达打开跌停感叹不已。

  从席位信息看,卖出的前五大席位中,机构专用席位占4席。

但买入和卖出的前5大席位成交额不在一个数量级,卖出席位以亿元计,而买入席位的成交仅为千万级。有市场人士猜测,已有私募资金接盘抢入。

  “购买宏达是基金经理基于价值、公司基本面作出的判断。”4月29日,中欧基金公司发言人在电话中对本报记者表示,“中欧趋势基金去年一直重仓宏达股份,并且赚了很多钱,对宏达股份非常了解。”2007年年报显示,该基金一共持有超过115万股宏达股份,持股总成本约5626万元,平均每股成本48.8元。

  该发言人证实,4月24日中欧趋势基金的确买入宏达股份。当日,宏达股份的机构减仓幅度高达6.57%,实属罕见。从买卖龙虎榜看,卖出前10位都是机构,甚至还出现了保险资金的身影,卖出总额高达10.4亿元,不过买入前10席位中仅有一家机构,其代号为基金356,买入数量为6313万元。但随后两个交易日,宏达股份继续封死跌停板。

  “基金经理是人不是神,买宏达股份是基于企业基本面的判断。”中欧基金公司人士显然对外界的非议颇为不满,“4月22日、23日大盘反弹,之前不是也有很多基金在出货,踏空了,这又怎么说呢?”

  中欧趋势基金的基金经理英国籍,中文名为殷觅智,曾在华安基金担任基金经理,现为中欧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

  在复牌后遭遇连续七个跌停之后,宏达股份4月29日14点30分在巨大买盘推动下打开跌停,并迅速上攻翻红。宏达股份收盘上涨8.24%,成交1.5亿股,成交额60.18亿元;全天振幅18.60%,换手率高达53.82%。

  中欧基金公司新闻发言人认为,宏达的走势证明了其基金经理的判断,宏达股份具有其投资价值。本周,中欧趋势基金的业绩排名在股票型基金中排20多位。该人士在电话中表示,公司的投资业绩经得起考验。

  在随后给本报记者的书面答复中,中欧基金公司表示,公司个股投资没有任何违反有关法律和证监会法规之处,也没有违反公司的内控规章,投资决策是在审慎原则和中长期价值发现的基础上做出的。

  中欧基金公司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不允许在合法公开信息披露之前通过别的方式向公众披露基金的更多投资细节,包括个股投资。某个个股的投资没有影响基金的整体投资业绩,也没有给基金投资人带来短期的亏损。

  根据上周公开的基金统计结果,中欧新趋势基金取得了13%的业绩增长率,上周在所有131只股票型基金里排名第21位,同期可比的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0.2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