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科克莱恩欲购福特2000万股 通用汽车减产又裁员

  科克莱恩欲购福特2000万股通用减产并裁员

  刘壹青

  昨日,美国亿万富翁柯克·科克莱恩(Kirk Kerkorian) 表示,将以现金方式收购福特汽车公司(下称“福特”)至多2000万股普通股。

当日,福特股价大涨9.2%,至8.19美元/股。

  外电称,此次收购计划中收购价为每股8.50美元,较福特4月25日的收盘价7.50美元溢价13.3%;并表示,收购将很快实施,但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

  此次科克莱恩一改对美国汽车业高管的批评态度,对福特当前的发展表示赞许,并认为其重整计划正在发挥作用。福特高层则对此表现低调。公司CEO穆拉利(Alan Mulally)在一份声明中称,十分感谢外界能信任公司的重组计划,但并未提到科克莱恩本人。

  相对于福特160亿美元的庞大身家,科克莱恩此次收购总值仅为1.7亿美元,占福特已发行股票的1%,绝称不上大手笔,但却引发了投资者对公司前景的种种联想。

  分析机构摩根大通表示,此次增持后科克莱恩在福特的持股比例将从4.7%上升到5.6%,进而获得更多话语权,或许可以在福特内部为其盟友杰瑞·约克(Jerry York)努力游说到一个董事席位,最终不知不觉地推动福特剥离资产,与雷诺-日产结盟。

  相比福特的时来运转,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下称“通用”)的日子则很是难熬。

  昨天,通用宣布,削减其北美地区四家工厂的产量,年内皮卡将减产88000辆,SUV减产50000辆,并表示裁员3500人。

  此次通用减产的是美国密歇根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三家皮卡工厂和美国威斯康星州一家SUV工厂。美国和加拿大工厂的裁员行动将分别从7月和9月开始。

  分析家称,油价上涨和经济放缓等因素致使皮卡等耗油型汽车持续走软。众多公司已将重点聚焦在新能源和小型车上,且生产策略的转变也在不断加快。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莱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