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华润医药整合起步 新三九接手三九医药

   成立逾半年的华润医药终于迈出了整合资产的第一步。

  4月29日,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000999.SZ)公告了其大股东变更的消息。该公告称,4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已经签发同意将三九集团和三九药业所持有的三九医药的股权主体统一变更为新三九,目前三九集团持有三九医药84462520股,三九药业持有三九医药613937480股,合计占三九医药总股本的71.35%。

  该公告同时表示,在此次三九医药的股权变更前,华润医药集团已收购新三九并对其增资,目前新三九已完成工商变更及增资手续。

  “按华润集团的股权关系图,华润医药间接持有了三九医药的71.35%股权。”三九医药证券事务代表李昊解释。

  新三九控股有限公司是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和三九集团债委会确立的重组方案而设立的重组整合平台,于2007年3月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原来三九集团持有新三九100%的股权。

  去年8月,华润集团在香港成立了华润医药集团,作为整合华润旗下陆续重组和收购而来的医药资产的平台。

  按照华润集团对三九集团资产债务重组的整体安排,由华润医药收购新三九并向其增资40亿元,用于新三九收购三九集团的有效资产。

  “收购选择在这个时间,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三九医药的股改还未启动,按证监会《股改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实施对价后,股东的股权有个锁定期,而等到股改后变更会比较麻烦。”李昊解释。

  本次收购就是将三九医药的71.35%的股权放进新三九,在三九医药的股份依法解除司法冻结后,将办理股东变更登记手续。

  截至目前,三九集团所持三九医药的股份中,尚有1072162520股被司法冻结,12300000股被质押;同时三九药业所持三九医药的股份中,448537480股被司法冻结,165400000股被质押,其中50000000股被司法再冻结。

  2007年9月商务部批准华润医药收购新三九100%股权,新三九变更为外商独资企业,并增加注册资本至人民币30亿元,另加股东借款10亿元。

  “华润医药完成对新三九的收购后,华润医药会不会注销新三九而间接控股三九医药就是一个未知数,但现在已意味着三九医药已整合到华润医药的平台上来了,下一步华润医药收购的目标就是旗下的华源制药等其它医药资产,然后在这一个平台上进行整合。”前述接近华润的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