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五月解禁2201亿元 交行独占六成

  □本报记者 刘兴龙

  继4月份解禁规模环比下降六成之后,5月份上市公司受限股解禁规模再度增大。统计显示,今年5月份上市公司预计解禁市值2201.36亿元,环比增长57.03%。其中交通银行预计解禁市值达1438.03亿元,占当月市值总额的65.32%。

  交通银行解禁137亿股

  统计显示,5月份93家上市公司解禁股份合计182.37亿股,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解禁股份市值合计2201.36亿元。虽然公司家数环比减少了近50家,但是与上月相比解禁股份环比增长74.73%,解禁市值环比增长57.03%。

  之所以5月份解禁规模突然增长,主要是由于交通银行部分发起人股东持股将于下个月解除限售。交通银行于2007年5月15日登陆A股市场,该公司除财政部以外的其他内资股股东承诺,所持股份自上市交易起一年内不进行转让,这部分解禁股份将达到127.65亿股,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为1337.73亿元。此外,20家机构参与交通银行配售的9.57亿股也将同时解禁,解禁市值约为100.30亿元。

  除了交通银行,333家机构投资者参与配售的中煤能源股份也将于下月初解除限售,解禁股份3.43亿股,解禁市值约为65.65亿元。

  股改解禁规模环比增长五成

  统计显示,5月份将有74家公司的股改限售股解禁,解禁股份合计38.63亿股,解禁市值约为656.55亿元。随着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逐步完成,如今每月的限售股解禁中,股改解禁规模所占据的比重逐渐下降。

  今年2月份解禁规模约为1311亿元,3月份股改规模约834亿元,4月份解禁规模下降至431.17亿元。虽然5月份股改解禁规模环比出现了上升,不过解禁市值仅为656.55亿元,占当月上市公司解禁总额的比重29.82%,尚不足三成。

  从具体公司来看,5月份股改解禁规模较大的是浦发银行、中国联通和贵州茅台,三家公司预计解禁市值分别为122.88亿元、92.21亿元和83.32亿元。

  大小非减持规模持续下降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从5262点下挫至目前的3523点,进入4月以来,大盘走出深幅振荡的走势,4月22日盘中一度跌破3000点关口。市场环境趋弱和股票股价下跌,使得上市公司大小非股东的减持不仅没有增多,反而在近几个月出现了持续下降。

  统计显示,4月份2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42份大小非减持公告,减持股份1.42亿股,参考昨日收盘价,减持股份市值合计19.77亿元。而3月份,42家公司的大小非股东减持股份共计1.90亿股,减持股份市值24.00亿元。2月份40家公司的大小非股东减持股份共计2.42亿股,减持市值约48.32亿元。

  从具体公司的减持情况来看,中体产业于4月2日和23日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金保利亚洲有限公司抛售了公司股票,分别为1032.05万股和729.47万股,减持市值约为4.66亿元。

  此外,青岛胶南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7家大小非股东通过减持抛售了持有的所有股份,表露出了它们急于获利了结的心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