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国外涨价新闻

联合国将设工作组应对粮价上涨危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在瑞士首都伯尔尼宣布,将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应对全球粮价上涨危机并协调联合国各机构相关行动。

  潘基文是在与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及世界银行等27个国际机构领导人就粮价上涨问题举行会议后宣布这一决定的。
这个特别工作组将由潘基文亲自领导。

  潘基文说,当天会议作出的第一项决定是向饥饿人群提供食品。他要求联合国成员国迅速响应世界粮食计划署提出的提供7.55亿美元补充资金的呼吁。据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希兰介绍,目前仅筹措到65%的资金。

  潘基文说,会议的第二项决定是确保下一季粮食收成,措施包括对受化肥和燃料涨价影响的贫困国家农民提供援助。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呼吁捐款17亿美元,主要用于在北半球3月至7月的播种期内向农民提供种子和化肥。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