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领盛投资:全球地产证券前景乐观

  领盛投资:全球地产证券前景乐观

  李彬 石仁坪

  “全球地产证券潜力巨大。”仲量联行旗下领盛投资管理(证券)公司亚太区首席执行官邰翰德认为:“如果内地QDII的投资领域涉及全球地产证券将大有可为。

  邰翰德所说的房地产证券主要是指商业地产类证券,包含相关的REITs和房地产公司股票。他表示,全球地产证券与全球债券、全球股票的关联度分别为0.16和0.52,“这是一个相当低的水平。”再加上地产行业自身具有区域间及区域内关联度低的特点,全球地产证券可以带来分散风险的益处,并且通过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带来更大的投资收益。“目前上市地产总值尚不及全球机构投资者持有优质物业的10%,全球地产证券化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根据邰翰德的研究,虽然去年房地产证券收益率下滑,但是从长期看,其收益率较高。在1990~2007年间,全球房地产证券年均回报率为10.71%,亚洲房地产证券年均回报率为9.39%,两者均高于全球股票和债券的年均回报率。1990~2007年间,同样风险水平下,包含全球地产证券(占比10%)的投资组合,收益率比仅有全球股票和全球债券的投资组合高出148个基点,包含了亚洲房地产证券(占比10%)的投资组合,收益率高出45个基点。

  关于次贷危机对房地产的影响,领盛投资管理(证券)公司亚太区高级证券分析师杨书健表示,次贷危机主要集中于住宅地产,对于商业地产的影响主要是对于贷款成本上升的担忧和全球经济放缓的压力。以投资商业地产为主的全球地产证券,今年的盈利和股息增长的前景依然比较乐观。同时,信贷紧缩会减少投机供应,使整个市场更加规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邰翰德 |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