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最大风险来自企业盈利预期下调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在次贷危机引发全球金融动荡背景下,A股市场也正遇到了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估值水平下降压力。申万巴黎新任总经理毛剑鸣表示,经济结构调整导致利润重新分布,这会为部分行业带来新的增长机遇。


  
   记者:如何看待未来全球宏观金融形势?对国内宏观调控政策有何预期?

  
   毛剑鸣:美国经济短期内难以看到明显的好转信号,欧洲和日本经济同样面临着减速、衰退的风险。我个人认为,美元指数存在着反弹的可能。但美元指数反弹未必是美国经济转好的信号,我们判断美元指数反弹更可能是由于欧洲、日本经济开始出现减速;不过,如果我们认同大宗商品价格飞涨主要是一种货币现象的话,那么美元指数的反弹可能会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下跌。

  
   就国内情况来说,今年1-2月份的工业企业税前利润增速大幅下滑至16.5%。导致社会利润在行业间重新分布的因素包括:能源原材料涨价、劳动力成本提高导致的成本推动型通胀、外需的减弱、消费的复苏、政策的刺激。目前的信贷政策实际上并不紧,未来央行可能进一步收紧流动性。宏观政策将会左右中国经济的走向,不过,经济结构调整也将会带来一轮社会利润的重新分布,这会为部分行业带来新的增长机遇。

  
   记者:未来股市最大的风险来自何方?

  
   毛剑鸣:短期内最大的风险来自于2008、2009年企业盈利预测的下调,虽然部分投资者已对此有所预期,可一旦出现大面积的调低盈利预测值,仍会触发一轮新的下跌,我们认为这个风险出现的概率较大。换句话说,企业盈利的增长将成为推动股市上涨的最主要驱动力。优质的投资标的将会像金矿一样越来越稀缺。尽管2007年市场各板块整体表现都很好,但2008年A股震荡市更适合那些专业“掘金者”,既找到投资金矿,又减少无用功,同时避开市场中的“雷区”。

  
   记者:作为新上任的总经理,您准备如何应对基金业越来越激烈的竞争?

  
   毛剑鸣:对于申万巴黎今年或者以后的业务来说,不仅要在公募基金方面有较大提升,在新的业务方面也希望尽快开展起来。比如,公司增资的工作,以尽快满足开展专户理财、QDII等业务的资格要求。同时,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公司近期已启动员工企业年金计划,该计划由公司和员工各按照一定的比例共同缴纳。如果申万巴黎员工为公司服务满5年,就可以100%地获得这笔个人专属的福利。

  
   除此以外,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在基金这个行业中,一家基金公司如果有很强的吸引力,薪资水平可能被弱化,对于员工来说,工作的满足感很重要,企业文化就是要让员工看到一个明确的方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鸣 | 申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