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稳健投资是基民制胜之道

□本报记者 江沂 深圳报道

  
  
   价值30万元的宝马MINI终于有了得主。昨日,数米基金投资大赛组委会公布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获奖者。其中xmxiaoyu以15.60%的收益率、94805的人气获得了特等奖,成为宝马MINI得主。
组委会有关人士说,大赛吸引了近10万用户报名参赛,近期将举办大型颁奖仪式。

  
   冠军:合理操作规避风险

  
   宝马MINI得主xmxiaoyu是一名女生,1981年出生,大学毕业后工作了四年。原专业是计算机,从事财务工作。xmxiaoyu称,能够获得大奖,她的好友罗小姐应该获得军功章的另一半。“我们经常聚在一起讨论,一起商定对策。”至于得到宝马车之后该怎么分配,罗小姐说,还没有想好方案。

  
   从参赛过程可以看出,她们先后买入友邦上证红利ETF、华夏中小板ETF、华夏债券C类、华夏现金增利等基金,其中两只ETF基金为她们赚了近20%的收益。而在大盘单边下跌过程中,她们又很好地选用了货币、债券基金避险,真正做到了稳健投资。

  
   这位冠军说,最得意的操作是三月初,在大盘走势尚好时及时看空,利用基金转换转入到债券基金中,此后仅保持了四分之一的仓位,避免了震荡带来的损失。另外,她们也会做一些小的尝试。比如后期买入QDII基金,也获得了一定收益。

  
   亚军:善用转换及时腾挪

  
   一等奖得主arbitrage是一名浙江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博士,他以12.94%的收益率、90588的人气值屈居第二。

  
   去年11月中旬,他开始参加数米网基金大赛,第一次便全仓杀入华夏中小板ETF。选择ETF,是他发现ETF由于仓位较高,上涨下跌速度快。而选择华夏中小板,原因是当时中小板指数刚刚从低谷走出来,趋势较为明显。还有一个原因是,华夏旗下产品线比较全,这样实行基金转换时可节省时间和费用。而此次大赛中,上证50ETF、中小板ETF之间可以进行转换,这样就可以在大盘股行情和小盘股行情中腾挪。华夏后来推出的QDII基金也可以一定程度上规避国内股市的风险。

  
   由于抓住了去年底一波中小板的上涨行情,他积累了相当丰厚的收益,参赛前三个月以20%的收益位列前三。3月初,他觉得形势不太明朗,加上大小非解禁压力大,他把大量资金转入到华夏现金增利,躲过了股市的大调整。到了4月份,他看到港股止跌回升,尝试着将资金逐渐从华夏现金增利转到QDII基金上。从此,他由仅仅关注A股转而关注起港股、美股来,“到后面,除了中国重要经济指数的公布时间,我还关注美国重要经济指数的公布时间、美国大公司财报的公布时间,因为这些都有可能影响港股的走势,而QDII基金有很大部分仓位是在港股上面的。”不过他也有遗憾的地方,正好在比赛的冲刺阶段,A股市场遇到了近年来跌幅最大的一周,他的大赛账户因为持仓比例较大,损失也较大。这才与宝马失之交臂。

  
   他说,事实上在实际生活中买基金,收益反而没有参加大赛时收益好。主要原因还是心存侥幸。“事实证明,证券市场不能心存侥幸。3月份,我明知大小非解禁等因素会给A股造成巨大压力,但还心存侥幸,实盘只转出了一小部分。而比赛账户则迅速全仓转出,躲过了后面的连续大跌。”

  
   从最后结果看,排名前50名的参赛者收益均在5%以上。事实上,大赛是在较高点位开始的,参赛者能取得如此收益,一方面得益于较好地选择了基金,另一方面在于他们坚持了稳健投资的理念,并学会了适时转换基金种类。

  
   组委会有关人士表示,在投资理财领域,主办方之一的数米网作为国内领先的专业基金门户网站,拥有近200万基金投资用户,每日访问量超过1000万PV。此次大赛不仅提升了基民的基金投资技巧,也丰富了基民的基金投资经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