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紫金矿业领衔三新股续演“跌停秀”

  紫金矿业领衔三新股续演“跌停秀”

  王斌

  上周五登陆交易所的三只新股继周一齐齐跌停之后,昨日再度联袂全天封死跌停板。三只新股在上市首日演绎了疯狂炒作之后的连续跌停,使热衷于“炒新”的投资者风险再度增大。

  沪市最新上市的紫金矿业(601899.SH)上周五在盘中短暂经历爆炒之后,遭到交易所停牌处理并在尾盘大幅回落,随后两个交易日紫金矿业开始连续跌停,且均出现巨量卖单封死。按照昨日收盘价11.28元计,紫金矿业目前的2007年市盈率已经回落到59.37倍,但仍然高于有色金属行业平均水平。

  此外,深交所中小板两只新股三力士(002224.SZ)和濮耐股份(002225.SZ)同紫金矿业表现如出一辙,也在首日收盘分别大涨164.39%和213.15%之后,连续两天跌停,且盘中基本没有出现大笔成交。

  而两市昨日非S和ST的A股中,跌停的个股一共仅有5只。

  即使昨日紫金矿业跌停收盘,但是其H股昨日仅报收7.23港元,A、H股价差依然巨大。若按其发行每股面值0.1元计算,紫金矿业目前仍然列居两市第五高价股之列。

  沪深交易所盘后公布的消息显示,周一紫金矿业就遭到了资金大举出逃。买卖金额前五名的营业部总成交金额对比显示,买入金额前五的营业部合计仅买入959.8万元,而卖出最大的一家营业部就卖出了8425.3万元。

  此外,深交所昨日发布的公开信息显示,两只连续跌停的中小板新股成交“龙虎榜”依然集中在营业部,并没有任何机构席位出现。值得关注的是,三力士卖出金额最多的5家营业部中,隶属华泰证券的营业部有3个,分别是华泰证券南京草场门大街营业部、南京长江路营业部和绍兴上大路营业部,三家合计净卖出了28.33万元,占昨日三力士总成交额的47.22%。

  业内人士表示,三只新股上市首日遭爆炒后即遇连续跌停,对于目前刚刚有所恢复的市场信心会产生一定影响。三只新股目前的市盈率相对市场平均水平仍然偏高,后市也许会有进一步回归的可能。

  上述人士表示,新股首日遭爆炒后连续跌停,主要是近期大盘开始回暖,但投资者对于市场方向判断仍然存疑所造成的结果。此外,不排除有部分机构利用资金拉升股价以吸引散户资金入场,然后借机出走的可能。事实上,上周五紫金矿业盘中就演绎过这种疯狂,并直至遭到上证所停牌处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