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中铁公布一季报 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 本报记者 常 青

  2008年4月30日,首家以先A后H方式完成境内外上市的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390;香港:0039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报告,该报告同时在香港公告。

  中国中铁(601390)今日公布2008年第一季度报告。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1-3月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9.43亿元,营业利润6.74亿元,净利润6.31亿元,每股收益为0.02元。公司积极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实现业绩稳步增长,盈利能力继续保持在中国基建行业中的优势地位,品牌效应进一步确立。中国中铁的业务尤其是基建建设业务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上半年由于春节、雪灾、北方天气寒冷、南方潮湿的原因,通常情况下,公司下半年的营业收入高于上半年。

  今年度第一季度,中国中铁在中国基建行业继续保持着龙头地位,基建建设业务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及营业利润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各项重点工程进展顺利,进一步巩固了其作为中国最大铁路建设承包商的地位,并继续保持在公路建设、桥梁和隧道建设、市政工程建设等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2008年初至今,中国中铁承接了多项重要工程项目的建设任务,其中包括京沪高铁项目土建工程;佛山市顺德区快速干线网BT项目,该项目采用BT模式按工程总承包运作,工程全长11.84公里,技术含量高,包含了跨江立交桥、深基坑地下通道、软基处理;新建铁路大瑞线大理至保山段站前工程第一标段,该项目线路由既有大理站西端引出,穿隧道,跨公路,桥隧总长65.084公里,占线路总长度的92.9%。

  同时,中国中铁中国中铁不仅继续开发现有矿山,扩大海外矿产资源开发的投资规模;积极发挥基建建设方面的优势,拓展海外的基建建设业务。本季度,中国中铁与摩洛哥国家高速公路公司签署摩洛哥东西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合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