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元疲软油价飙升 欧佩克:可能涨到200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28日说,由于美元疲软,不排除油价上涨至每桶200美元的可能性。不过次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因获利盘高位套现和英国最大炼化厂工人复工呈现回落态势。

  短期回落但长期大涨

  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28日说,不排除油价将来涨至每桶200美元的可能性,欧佩克对此无能为力。


  他说:“油价高企归咎于美国经济衰退和已波及多个国家的经济危机,这一经济状况对美元价值产生了影响。美元每下跌1%,每桶原油的价格就上涨4美元;反之亦然。”

  英国《金融时报》分析说,哈利勒的这番话意在要求欧佩克成员国继续漠视欧美国家提高原油产量的呼吁。

  报道说,美国一些联邦参议员把油价飙升归咎于欧佩克,尤其是欧佩克原油产量第一的沙特阿拉伯。他们上周在致美国总统布什的一封信中写道,沙特的日均原油产量在过去3年间减少了200万桶。

  美元可能有上升势头

  尽管欧佩克高层官员看涨油价,但在29日的亚洲电子交易时段,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18.12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63美分。

  纽交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前一日在电子交易盘中一度达到每桶119.93美元,创盘中价格历史新高。

  佩尔万说,油价回落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即投资者回笼资金投资美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下属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定于29日至30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研究下一步降息措施。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届时将降息25个基准点,把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2%,同时发出下一阶段维持利率不变的信号。

  佩尔万说:“根据市场预期,这将是美联储现阶段最后一次降息,美元随后将呈现上升势头。”

  英国炼化厂结束罢工

  英国格兰奇茅斯炼化厂工人罢工也是导致油价上升的因素之一。炼化厂工人于29日结束为期两天的罢工,但炼化厂恢复正常运营仍需最多3星期时间。

  受罢工影响,北海福尔蒂输油管道28日仍处于关闭状态。这条管道日均运输原油约70万桶,接近英国150万桶日产量的一半。

  此外,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尼日利亚分公司28日宣布,公司“白领”雇员开始为期5天的罢工,迫使埃克森美孚公司停止在尼日利亚日均80万桶的原油输出。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