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哈继铭报告中指出:中国工业企业利润率拐点已至

  昨天,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在一份最新报告中指出,中国工业企业的利润率拐点已至,中下游制造业利润率全面收缩。今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速难以从一季度的颓势中反弹。与此同时,一季度的投资实际增速也出现了下降。


  哈继铭表示,今年1-2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幅大幅下降,尽管其中有物价受管制的电力与炼油行业的贡献,但工业企业税前利润率拐点已出现。过去几年企业盈利增长迅速的原因之一是需求高涨(包括外部需求)和成本在规模效应下得到控制,企业税前利润率得以持续改善。然而今年工业企业净利润率已显著下降,迎来拐点。计算显示,今年1-2月除了上游采矿行业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税前利润率还在改善之外,几乎所有中下游制造业税前利润率都明显收缩。这反映了成本上升和外需下降的两头挤压,即美国经济放缓、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涨推高中国原材料成本,以及人民币升值,对中下游制造业利润的负面影响尤为显著。前瞻地看,企业净利润率的拐点已现,今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速难以从一季度的颓势中反弹。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继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