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北京银行首季净利同比增长189%

北京银行

   首季净利同比增长189%

  
   ⊙本报记者 谢晓冬

  
  
  
   中国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北京银行今日公布2008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据中国会计准则,该行前三个月共实现净利润15.9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9.8%;每股收益达0.26元,同比增长136.4%。
各项财务指标全面向好。

  
   分析季报数据显示,业绩大幅激增的主要动力来自利息收入的增加、中间业务收益的提高以及税率的有效降低。一季度,该行共实现利息净收入26.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3.28%,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140.53%,所得税费用支出4.44亿,比去年同期减少30.46%。

  
   该行人士介绍,年初以来,从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出发,北京银行进一步优化了信贷结构,优先发放中小企业贷款,并调整了债券投资,净利差水平不断扩大。一季末,发放贷款和垫款净额达1635.85亿元,同比增长23%。

  
   与此同时,一季末,该行吸收的存款余额已达2680.80亿元,同比增长20%,紧缩背景下贷存比较低的优势继续得到保持。这一情势也为其异地扩张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该行已在上海、天津、西安等地设立分行,深圳分行也已获准筹建,另其入股廊坊商行的决议也已获董事会通过,全国性布局已然成形。

  
   在利息业务发展的同时,北京银行大力发展中间业务,一季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劲增长140.53%。目前,该行正借助北京奥运商机,通过加大对奥运场馆及运动员居住区域的银行自助设备投放力度,完善银行卡使用环境,以及进一步丰富电子银行服务功能等举措,进一步发展其中间业务。

  
   同期,北京银行还持续有效的改善了自身的资产质量,风险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截至3月31日,该行资产总额达3634.4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该行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强化风险管理和结构调整,全面提升竞争能力,加快推进品牌化经营、区域化布局、综合化发展战略,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全年经营目标。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