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春兰连续3年亏损3亿 今日起暂停上市交易

  作为中国家电企业的代表,春兰的运气没有TCL好,面临连续两年亏损的尴尬,TCL躲过去了,春兰却因3度亏损而暂别股市。昨日,*ST春兰宣布,该公司2007年完成营业收入19.75亿元,同比2006年下降17.98%;净利润亏损3.15亿元,同比2006年下降156.88%。
由于连续3年亏损,从今日起该公司股票暂停上市交易。

  *ST春兰称,由于公司主营业务空调器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有增无减,且由于公司政策的不稳定性,在客户中产生大量的费用结算遗留问题,导致去年正常销售下降,且主要原材料等的高位运行,主要盈利未达预期;此外,公司自去年9月开始,对经营方式进行了调整,由经销制改为代理制,影响了第四季度的销售。

  春兰空调宣传联络部相关人士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春兰亏损有自身的原因。”他同时也表示,销售不力是造成春兰亏损的主要原因。“目前,家电行业都面临渠道扩展问题。作为一个老牌空调企业,我们正在进行一些改革,希望改善销售渠道。”据了解,2006冷冻年春兰空调的销量为75万台,2007冷冻年进一步缩小至不到70万台。10年前,春兰曾是中国空调业的老大。

  该人士最后表示,*ST春兰将在8月份左右公布2008年中期业绩报告,如中期盈利,*ST春兰将可恢复上市。之前有传高盛有意介入*ST春兰重组,但遭双方否认。在2008年中报出来前,*ST春兰仍有时间对公司进行重组。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