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5月解禁股交行唱主角 高层称将保持股价平稳

  交行副行长称,有信心保持交行股价平稳

  相对于4月份131.14亿股的解禁数量和近1700亿元的解禁市值,即将到来的5月份这两个数据将略有增长。5月份将有168.46亿股、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近2077.09亿元市值的限售股解禁。

  5月份将解禁的限售股涉及95家上市公司,主要包括股改限售股、首发机构配售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等。据Wind资讯统计,其中股改限售部分的解禁数量仅有28.04亿股,解禁总市值也仅为546.78亿元。

  其中,解禁数量最大的是5月15日交通银行(601328.SH)的首发原股东配售部分和首发战略配售部分,合计数量有132.43亿股,解禁市值更是高达1387.88亿元,这两个数字分别占5月份解禁总股数和总市值的近78.61%和66.82%。

  交通银行的132.43亿股解禁股中,包括小非股东持有的127.6亿股和战略投资者配售的4.8亿股。针对市场担心的“大小非”解禁可能会造成股价的大幅波动,交行副行长钱文辉表示:“这次解禁的股权结构当中,我们预计相当一部分不会在短期内马上套现。”

  “近期,交行高管层和分行各级领导陆续走访了交通银行的“大小非”持有者,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人的良好反馈。”钱文辉表示,“总体来看,我们还是有信心能够在‘大小非’解禁的关键时间点上做好工作,使我们的股价保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

  此外,5月份解禁的股改限售股中市值最大的分别为浦发银行(600000.SH)、中国联通(600050.SH)和贵州茅台(600519.SH),合计解禁额度占5月股改限售股解禁额度的近45%。另外,中煤能源(601898.SH)也将有市值达65.65亿元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

  虽然限售股解禁规模在近期内不会再继续扩大,到6、7月份会降至1000亿元甚至更低,但从板块角度看,银行股的解禁仍潮起云涌。除了刚刚有限售股解禁的工商银行(601398.SH)和中信银行(601998.SH)外,即将到来的5月和6月,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深发展A和民生银行都将有一批限售股上市流通,合计解禁规模为163.23亿股,市场将迎来银行限售股解禁的高峰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文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