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北京海淀发生2.4级地震 地震局官员称有益无害

  海淀昨夜发生2.4级地震

  记者柳志卿 任冠军

  昨晚10点多,海淀区发生2.4级的地震,海淀区、昌平区、石景山区等地有震感。

  家住海淀区双榆树北路附近的王先生说,昨晚10点15分左右,他正躺在床上看电视,突然感觉床上下晃了两下。
“我感觉可能是地震,问了下在隔壁房间玩电脑的孩子,他也感到了晃动。”王先生说,整个过程非常短暂,只有两三秒钟。家住海淀区颐和山庄的王女士则说,除了感觉房屋晃动,还听到从远处传来一声很闷的响声。石景山八宝山地区居民也称有震感。

  市地震局监测预报中心值班人员对此解释说,地震发生时间为22时15分41秒,震级为2.4级,震源大概在海淀区地底约11公里处,具体位置为东经116度14分,北纬40度02分,海淀、昌平可能会有震感。

  市地震局陶裕录副局长介绍,北京就处在地震带上,发生这种小地震比较多,在震源十公里范围内,部分市民可能会感到有些震感,但不必为此担忧,“这种小地震一般就是几秒钟时间,没有危害,对于释放地层能量反而有好处。”

  市地震局监测预报中心值班人员介绍,震级要达到5级以上,才可能对建筑物造成损害,即使是破旧的危房,也至少要4级以上的地震才能形成破坏。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