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北京城建搭建生态建筑万通地产年度绿色主题


  

   北京地产界刮起绿色奥运风

  

   □ 见习记者 李京京

  

  

  

   随着奥运测试赛的陆续进行,奥运场馆的建设情况更加引起大家的关注。
作为全国著名的大型综合建筑施工企业,北京城建集团承担着国家体育场、五棵松体育馆、工人体育馆、奥运村等7项奥运工程的建设。北京城建董秘张财广告诉记者“奥运场馆建设已经完毕,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正在收尾工作”,建设奥运工程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北京城建依靠自主创新和应用新技术、新成果、新工艺,以实现本届奥运会提出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

  

   太阳能点亮“鸟巢”:国家体育场屋顶和南立面玻璃幕墙看似普通,其实不动声色地汲取着温暖的阳光。玻璃幕墙安装了太阳能发电板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功率为100千瓦,不仅能遮风挡雨,还能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为体育场地下车库提供照明,避开了白天电网的用电高峰。此外奥运村内的路灯照明用电池也将由太阳能提供。

  

   畅听每个角落:“鸟巢”能容纳9万多人同时观赛,如果没有良好的吸声材料现场会非常嘈杂。“鸟巢”内部采用的PTFE膜可以起到声学吊顶的作用,此外钢结构上也有吸音材料,配合“鸟巢”内高性能的电声扩音系统,使其内部的语音清晰度指标指数能够达到0.6——这个数值完全能保证坐到任何角落的观众都能清晰收听到场内广播。

  

   会“喝水”的环保地砖:整个五棵松体育文化中心面积大,灌溉用水量非常大,设计有雨水收集系统。全园道路也都设计有完善的雨水收集利用系统,大雨落到路面,几秒钟内就能通过透水砖,进入地下渗水筐,筐中根据土质不同装有不同的滤料,雨水经过滤料,一部分被收集起来,其余继续下渗,回归于树根,部分做二次处理。

  

   处处享受自然风:由于没有墙的遮挡,“鸟巢”里风是自由流通的,保证了运动场的通透。设计师们应用一种计算机CFD模拟方法,精确地模拟出场内每个座位的自然通风状况。依据这个模拟分析对所有通风设施进行调整优化,观众无论在“鸟巢”中何处,都能享受到自然风和自然光,舒适地观看比赛。

  

   再生水空调零排放: 奥运村里特殊的中央空调──再生水源热泵系统,用清河污水处理厂的再生水来为整个奥运村的建筑供暖、制冷。这个系统的能源消耗量是传统电锅炉的1/4,制冷用电低于分体式空调的1/2,更重要的是它不会排放任何气态、液态和固态污染物,能够直接而显著地改善大气质量。

  

   全面进行垃圾无害处理:奥运场馆的建设中,第一次提出了全面对所有生产和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在各个场馆工地,施工方必须对工地建设污水和生活污水进行回收利用,并建了密闭式垃圾站,对固体垃圾及时清运销纳。废旧电池、墨盒都要单独存放。生活垃圾也要分类封闭管理。

  

   与北京城建不谋而合,万通地产今年推出“绿色公司·企业公民”的年度主题。它不是一句简单的广告口号,而是公司基业长青的战略安排,对于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针对“绿色公司·企业公民”的年度主题,年内,万通将会在经营的各个层面开展执行:

  

   社会大众层面:成立了万通公益基金会,万通地产的控股股东万通实业承诺将会每年拿出税后利润的1%给万通公益基金会,万通地产承诺将会每年拿出税后利润的0.5%给万通公益基金会,用于公益事业。目前万通公益基金会已经正式注册成立。首个公益项目将是携手北京市政管委下辖的路灯管理办公室,针对北京市公共区域路灯的“绿色照明”工程。率先在业界发布“绿色公益战略”,致力于成为优秀的“中国绿色公司”。

  

   股东和投资者层面:2008年3月,万通地产推出旨在维护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万通新股东文化”的九条举措,这是万通地产面向投资者的“绿色公司”行动。我们要维护资本市场的和谐,要维护中小股东的利益,要把万通做成一个透明的阳光公司。此项工作获得了相关部门的认可,已经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市场和客户层面:万通地产承诺将会对旗下已经交付使用的物业,再次自掏腰包对物业的公共区域进行升级改造,业界称为“万通地产的二次规划工程”。此前万通地产已经斥资对旗下的亚运新新家园进行了升级改造。万通地产的控股股东万通实业也采取了类似行动。万通地产将会把客户物业的保值增值视为自己终身的使命,与客户一起成长。

  

   万通地产将会推出“万通地产绿色产品标准”,让万通地产率先在业界推出升级的绿色产品,让万通地产的客户拥有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员工层面:组织系列“绿色培训”,让万通地产的员工充分认识和了解万通地产的绿色价值观,积极参与到万通地产绿色公司的战略实施进程中来。推行“绿色办公室”计划,绿色公司人人有责,企业公民从我做起。组建“万通地产绿色志愿者”队伍,推行“绿领文化”,鼓励更多的万通员工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此外,万通地产将会推出“员工带薪参加公益事业制度”,鼓励员工带薪拿出时间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