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奥运经济拉动传媒股走强


  

   □ 广州万隆

  

  

  

   受5日均线形成一定技术支撑等因素影响,周二深沪大盘呈现小幅回升的态势。尽管市场运行较为平稳,但成交量依然保持萎缩,显示当前市场观望心态仍然较为浓厚。
观察盘面可以发现,周二市场缺乏主流的领涨板块,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观望资金的进场;同时,五一假期的来临也是投资者做多意愿不足的主要原因。不过值得提醒的是,在一系列重大利好的推动下,前期持续下跌的运行趋势已得到根本性的扭转,经过短期充分的消化整理之后,反弹行情有望进一步深入。

  

   观察周二的市场表现来看,近期持续走强的券商板块展开大幅震荡,但强势运行特征依然明显。除了券商板块之外,电力行业也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与此同时,近期反复表现的煤炭板块也保持活跃。近期笔者反复提到,在通胀环境下,煤炭行业作为上游资源行业将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并且能够成功转嫁成本压力,从而较好地抵御通胀风险。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在新华传媒、广电网络强劲涨停的刺激下,受益于奥运经济效应的传媒板块出现明显的异动。实际上,包括北京巴士、华闻传媒、中视传媒等相关个股都在低位呈现连续放量的走势,在奥运即将来临的刺激下,传媒行业是否面临新的机会无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从行业背景角度来看,在200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就发出了《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要重点培育发展一批实力雄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文化企业和企业集团,支持和鼓励大型国有文化企业和企业集团实行跨地区、跨行业兼并重组。笔者认为,在我国文化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的背景下,传媒行业必然将迎来新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尤其是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无疑将成为促进传媒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分析认为,奥运对于传媒行业产生的推动作用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奥运的经济效应将大幅提升传媒的广告价值,除了电视广告之外,包括传统的平面媒体如报纸、新兴的媒体如互联网、以及户外广告运营商都将受益匪浅。二是有利于数字电视运营商推广付费增殖业务和数字用户的发展。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受奥运效应的带动,作为我国三大门户网站之一的搜狐网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3.8倍,这一典型的案例足以说明奥运经济效应已经开始体现。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