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北新建材走向奥运的全面质量管理


  

   □ 见习记者 黄前柏

  

  

  

   2008年,对于北新建材总经理王兵来说,是有着特殊纪念意义的一年。的确,奥运之年给许多企业带来了幸运和机遇,北新建材就是幸运儿之一。


  

   凭借精湛的产品质量、完善的配套产品体系、细致入微的技术支持与服务,北新建材“龙”牌石膏板隔墙系统、矿棉板吊顶系统、岩棉保温系统分别在2008北京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项目中拔得头筹,独家中标后,又相继全面中标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及国家体育馆、奥运交通指挥中心、北京奥体中心、CCTV新台址、广安体育馆、老山自行车馆、工人体育场、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国家会议中心等几乎所有奥运场馆及重要配套项目。

  

   有业内人士认为,北新建材以实力服务奥运,成为了奥运经济建材市场上的最强音。

  

   而奏响这个最强音的王兵则平静地说:“北新建材之所以被奥运所青睐,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公司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

  

   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

  

   如何在奥运工程中体现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这是摆在北新人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提供优质的产品,还要提供高超的技术服务和应用系统解决方案。”王兵说,为此,北新建材成立了奥运工程专项小组。此外,公司还利用其在行业的影响力,聘请两院院士以及行业权威专家给予指导及建议,利用其国家级技术中心的优势,来攻克奥运建设中隔墙、吊顶等相关系统特殊要求的技术难题。

  

   同时,北新建材还实行全员参与奥运建设的质量管理战略。以全员参与为基础,有效地运营公司的所有部门,推动全面质量管理战略的实施,保证了奥运产品生产、销售、服务等各个环节的质量过程符合标准要求。

  

   “通过全体总动员和全面质量管理措施的实施,北新建材龙牌产品的生产质量和产品质量得到有效控制,在奥运项目激烈竟标中全面胜出,赢得设计方、业主、施工单位的一致认可。”王兵介绍说。

  

   监视与检测保证质量

  

   2007年,有2个数字让王兵记忆犹新。

  

   44——为确保奥运工程所用产品的质量,公司加大了内部监督抽查的力度,抽查检验了44个规格的产品。

  

   18——依据相应的技术要求抽查检验或验证了18种服务于奥运工程的生产用主要原材料。

  

   “通过这样近乎苛刻的抽检,我们确保了为奥运提供的每一项产品从原材料到生产工艺,从过程控制到成品检验,都达到或超过所要求的标准。”王兵介绍道。

  

   这近乎苛刻的抽检依赖于公司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和科学先进的监视测量装备体系的保障。这一体系对供应上评价、原材料采购以及生产、销售的各个环节进行有效的监控,确保各过程符合规定要求。

  

   正是基于追求卓越的质量管理和经营绩效的不懈努力,北新建材在业内率先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