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北京银行我为奥运奥运为我


  

   □ 见习记者 郝 宁

  

  

  

   伴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北京银行知名度也有了显著提升。2007年的公司业绩喜人。公司发布的年报显示,2007年实现净利润33.48亿元,同比增长56.43%;截至去年末,公司不良贷款率为2.06%,同比下降1.5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19.88%,同比提高32.60个百分点。
公司预计2008年净利润同比还将增长40%以上。北京银行于4月30日公开披露今年一季度业绩,首季共实现净利润15.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9.8%;每股收益达0.26元,同比增长136.4%。该行于4月22日公布了一季度净利预增180%以上后, 当日该行股票在整个大盘低迷的情况下一枝独秀,领跑上市银行板块,成为当天唯一一只银行涨停股,亦是当天大盘3000点保卫战的领军人物,显示了广大投资者对北京银行业绩的高度关注与认可。

  

   北京银行紧紧抓住了奥运这个发展契机,努力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在信贷资金、专项服务等方面为奥运会提供了多项支持。

  

   在信贷资金方面,2007年8月29日,北京银行与北京环卫集团签订授信协议,向其提供5亿元综合授信,其中首笔8800万元贷款将主要用于支持奥运环卫车辆的更新。奥运期间,将有705辆新型环保环卫车辆集体亮相京城。此次车辆更新将一改昔日面貌,在整体外形、尾气排放、环境污染等方面达到了环境友好型城市标准要求。共包括了洗地机、机扫车、冲刷车、垃圾压缩车、环保电瓶车等专业车辆设备,融合了行业前沿的新理念新技术。而北京银行的资金支持则是北京环卫集团全面提升作业水平的重要保证。

  

   2008年4月18日,北京银行与北京市政路桥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向其提供35亿元综合授信额度。其中,15亿元将重点用于支持奥运市政建设,15亿元主要用于路桥集团的设施建设。

  

   截至目前,北京银行直接支持奥运项目的贷款达24亿元,从奥运基础设施、奥运场馆建设及奥运服务相关配套设施改造入手,先后贷款支持了奥林匹克公园、国家网球中心、国家曲棍球场和北京南站路网、地铁九号线、公交车改造、北医三院扩建、北京电视台新址建设等多个奥运重点项目。

  

   在专项服务方面,为适应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需求,北京银行以奥运场馆及运动员居住区域为重点区域,加大 POS机及自助银行的覆盖面,完善银行卡使用环境。同时,各营业网点全部添加了英文标识,对员工的双语沟通能力也进行了强化训练,力争不断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和企业的人性化服务。银行还积极推进奥运重点区域外卡商户拓展工作。截至3月末,在饭店周边,重点街区,旅游景区外卡覆盖率均达到90%以上,场馆周边外卡覆盖率达100%。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