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王府井恭迎八方客笑纳世界财


  

   □ 见习记者 郝 宁

  

  

  

   号称“中国第一店”的王府井百货,是民族百货行业中真正具有强大的品牌认知度、扎实的网点规模基础和丰富的百货业管理经验的百货公司,其在百货业从业经验、管理水平、规模等方面,足以代表中国商业零售业的水平。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来,将会给王府井百货带来一次历史的机遇。”王府井百货广宣部相关负责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王府井百货(集团)独立承担11个奥运场馆特许经营任务,在各个奥运场馆开设了奥运场馆特许经营专卖店,服务于场馆内运动员和记者。旗下16家门店也全部设有奥运商品专柜。东安市场成为旗下经营奥运商品面积最大、种类最全的门店。

  

   奥运特许商品成为王府井百货享受奥运机遇的第一单。集团获得了北京奥组委特许经营权,与北京奥组委商品开发委员会建立了独立的进货渠道,保证奥运商品供应渠道的直接畅通。对于体育用品等关联性商品,王府井百货北京各门店都临时成立了奥运商品保障组,确保货源的供应充足。集团也在去年对业务体制进行调整,针对北京门店,收回了所有商品的采购权,对采购商品进行统一管理,加强了控制力度。

  

   王府井百货针对奥运在商品保障、服务环境、安全保障方面也作出了一系列的改善,每方面都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从本月开始,直至9月底残奥会结束,划分为准备预热、整改验收、奥运实战三个阶段,各小组均已制定出三个阶段的具体工作目标。

  

   此外,随着公司旗下的双安商场、东安商场和百货大楼的改造完毕,王府井百货正在对旗下的长安商场进行大规模的整改。

  

   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公司对长安商场监控系统,报警系统都进行了升级,全面覆盖的监控探头、模拟信号到数字信号的升级,使监控画面更为清晰。新的探头旋转角度更为灵活,做到商场无死角。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从商场设施上,还加注了更多的人文关怀。在卫生间,试衣间设置了无障碍设施,每楼层及总服务台都提供残疾人手推车。商场还将所有标识全部修改为中英文对照形式。

  

   另外,为了更好地接待八方来客,近期,王府井百货还针对性地对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据了解,除了常规培训以外,针对不同的消费者,商场还进行专门的强化训练,如小语种、手语等。每楼层都设置双语礼仪导购和手语导购员,这一特殊岗位届时将为各国外宾、运动员提供咨询及陪同购物等服务重任,通过语言无障碍的交流满足外国顾客消费购物的需求。

  

   6、7月份,王府井百货将举行奥运场馆出征仪式,正式进驻场馆内部。具体时间还应根据各大场馆竣工时间再做安排。场馆内奥运特许经营店的志愿者们均具备中英文双语及手语沟通能力,而且对奥运商品有较深的了解。

  

   海内外大量客人将会在奥运期间来北京游玩,期间将会产生巨大的消费经济,大多商场位于北京地区黄金地段的王府井百货也将分一杯羹。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