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北京旅游全面开展奥运市场开发


  

   □ 见习记者 张 辉

  

  

  

   提出“大京西”区域合作概念,提高景区、酒店硬件设施的接待能力,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北京旅游这三个“提”,不仅使其今年一季度业绩明显增长,更是京西人用实际行动欢迎奥运来客的真实写照。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大量的境内外游客云集北京。北京第三产业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在此之中,旅游、酒店行业更是这场经济盛筵的最大受益者。记者从北京京西风光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北京旅游旗下宾馆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0%。以龙泉宾馆为例,仅会议订房收入增长额就达10%左右。

  

   从旅游项目来看,潭柘寺的团队旅游数量较去年也有大幅上升。北京旅游结算中心总监顾有勤告诉记者,2007年,团队旅游仅占旅游收入总量的10%,而今年一季度,这个数字已达到20%。熟悉旅游行业的人都知道,团体游客在餐饮、住宿、购物等的消费均明显高于个人游客。

  

   业内人士认为,北京旅游业绩的提升,主要得益于2006年公司资产结构的优化。一方面,北京旅游剥离了赛阳水泥厂;另一方面,收购了武夷山国际花园酒店30%的股权。对此,顾有勤却持不同意见。“资产结构优化固然重要,但是,2007年及今年一季度的业绩,还是得益于奥运会的带动。”回顾公司的业绩增长,顾有勤告诉记者,“另外,这也是与公司为迎接奥运而做的努力分不开的。”

  

   作为北京以旅游为主导产业上市公司,北京旅游拥有5家星级宾馆,接待床位1080个;4个国家级和北京市级风景名胜区,日最大接待容量可达15万人次。但是,由于北京旅游股份的主要旅游景区和酒店大多集中在京西的门头沟区,距离主要奥运场馆比较远,影响奥运市场的开发。

  

   为此,北京旅游首先从产品质量上下功夫,提升酒店、景区的软硬件设施。据了解,近年来,北京旅游投入专项资金进行硬件升级,如对无障碍设施、双语旅游标识牌、双语引导牌等进行更新,对古建进行的保护维修,重要殿堂还进行了粉饰和彩绘,并新增了部分旅游、娱乐项目,全面提高了景区的接待能力;另外,根据奥运接待标准,全面提升了客房、餐厅的整体环境,还加强了对安全保卫、客人疏导、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投入。

  

   在软件上,注重对服务接待人员进行系统培训,除了提高其英语技能以外,还着重培训了奥运知识和外事活动礼仪等。“游客在我们这就知道当天的奥运项目和赛事规则。”顾有勤表示。

  

   另外,为了最大程度地从奥运经济中受益,北京旅游专门组建了奥运市场研发小组。据了解,该小组除了专业的市场开发以外,还制定奥运市场相关政策和奥运定价策略,并与奥组委进行对接,全面拓展市场和企业品牌。

  

   北京旅游的努力没有白费。2007年,北京旅游旗下的门头沟百货商场取得了区域奥运商品代理资质,在门头沟陆续开了4家奥运商品专营店,成为百货商场新的利润增长点。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有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