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香港银行地产股静对美联储议息

  市场普遍预期降息25个基点或维持利率不变

  证券时报记者孙晓辉

  本报讯本周二起,美联储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在市场等待议息结果之际,跟美国利率紧密相关的香港银行股和地产股表现得出奇的平静。

  目前,市场普遍存在的两种预期是:微幅降息25个基点,或维持利率不变。
如果此次美联储再度降息,这将成为自去年9月份以来美联储的第7次降息。

  银行股走势平稳

  在美联储议息会议首日,市场对跟美联储利率政策紧密联动的香港银行股的态度以观望为主,无大幅波动。截至昨日收盘,汇丰控股(00005.HK)上涨1.1港元,至134.4港元,微涨0.825%;东亚银行(00023.HK)上涨0.95港元,至44.05港元,涨幅2.204%;中银香港(02388.HK)上涨0.18港元,至20港元,涨幅0.908%。

  惠誉国际认为,汇丰控股(00005.HK)旗下香港汇丰银行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AA”评级、短期外币发行人违约“F+1”评级、个别评级“A/B”、支持评级“1”,前景展望维持“稳定”,以反映其稳健的核心业务、优良盈利能力、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及具良好纪录的管理层。此外,惠誉确认东亚银行(00023.HK)的前景展望维持“稳定”的评级。

  摩根大通称,中银香港业绩数据有望达到全年预期水平,因此维持“增持”评级。有分析师指出,中银香港稍早曾触及20港元,这可能仍是短期的心理阻力位。

  地产股板块小幅反弹

  因潜在买家可能倾向于观望今日美联储公布的利率决定(即是否降息25个基点),以及香港的银行是否会随之降息,昨日香港地产股也没有大幅波动,而是整体小幅上扬。

  截至昨日收盘,新鸿基地产(00016.HK)上涨1.2港元,至137.2港元,涨幅0.882%;恒基地产(00012.HK)上涨0.45港元,至60.6港元,涨幅0.748%;信和置业(00083.HK)上涨0.54港元,至20.5港元,涨幅2.705%;嘉里建设(00683.HK)上涨2.1港元,至52.5港元,涨幅4.167%;新世界发展(00017.HK)涨2.993%,至20.65港元;九龙仓集团(00004.HK)涨幅1.916%,至39.9港元。

  但中银国际对香港地产股的看法谨慎,将大部分香港地产股的评级,从“跑赢大市”下调至“与大市一致”。新世界发展是唯一一家被中银国际给予“跑赢大市”评级的香港地产股,目标价为22.8港元。中银国际认为,香港住宅市场自2007财年第二季度实现反弹后开始进行盘整。预计从目前到2008年年底,普通住宅的平均价格将下跌10%、高档住宅的平均价格将下跌15%,因全球经济下滑、高端市场需求下滑以及投机者的削价,将使住宅市场的短期走势蒙上一层阴影。在地产股中,中银国际认为新世界发展可能因估值较低而跑赢大市,而信和置业和嘉里建设的表现将更加脆弱。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