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技术面淘金3只强势牛股

    爱建股份(600643)

  强势整固 反弹有望延续

  由于降低印花税令交投活跃,券商和参股券商概念股表现抢眼,在短期休整后重拾升势,建议关注持有多家金融企业股权并具备后续重组潜力的爱建股份。

  公司目前持有爱建证券股权和爱建信托股权,此外,还参股上海国际信托和申银万国证券,金融投资收益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此外,公司还低成本持有浦发银行、申能股份等多家公司股权,通过陆续出售已获流通权的法人股,公司2007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大牛市令爱建证券经营状况迅速好转,并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之一,随着我国金融创新深化和证券行业的高速发展,爱建证券有望分享行业高成长。

  公司大股东上海工商界爱国建设特种基金一直希望引入战略投资者,据股改承诺,公司将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以做大做强主业。公司最近转让所持宁波市金港信托股权,入股上海海外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波罗的海明珠项目开发建设,这些新动向表明公司加快业务重组为资产重组创造条件。

  近期该股在连续放量上涨后缩量整理,后市有望展开抢权行情,可重点关注。(世基投资)

    攀渝钛业(000515)

  整合预期强烈 密切留意

  整体上市是目前A股市场提升整体核心投资价值的有效手法,近日市场上获批整体上市个股均出现大幅涨停走势,有望刺激该题材活跃,建议关注攀渝钛业。

  公司刊登了实际控制人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整体上市获批复的公告,这使该股未来前景更加充满想象空间。根据攀钢集团的规划,在今后5至8年将投资生产各类钛产品,使公司真正成为世界级钛系列产品供应商。另外,攀钢集团持有锦州钛业有限公司股权,后者通过氯化法生产钛白粉,当条件成熟时,集团公司有意将其注入股份公司,而目前公司的主导产品为金红石型钛白粉,其生产技术、工艺、设备目前在国内同行业中属一流水平,生产规模在全国同行业属最大,前景预期非常看好。

  公司作为全球最重要的钛工业基地之一,所在的攀枝花地区钒钛资源储量居世界第一,拥有全国90%、全球35%的钛资源,垄断优势突出。而实力雄厚入主,则使公司的发展势头更加迅猛。由于攀钢集团所属的钢铁研究院是国家级技术中心,该院还专门成立了钒钛研究所,对攀钢而言,此举可以利用其在钛制品上的先进技术,进军钛制品高端市场,达到双赢目的。

  短期该股回补了前期留下的巨大跳空缺口,为主力做多构筑了完美的技术形态,可密切留意。(杭州新希望)

  东风汽车(600006)

  消费升级 反弹要求强烈

  在消费不断升级的大趋势下,汽车作为普通消费品的属性将更明显。东风汽车(600006)是国内汽车系列产品最全的汽车集团公司之一,其主要业务为制造和销售东风系列轻型商用车、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及相关零部件等。东风轻型商用车已形成东风小霸王、东风金霸等多系列上千个品种,产品结构覆盖轻型卡车、轻客、客车底盘、皮卡等车型,是我国最大的轻型商用车生产基地。公司是汽车行业历史悠久的龙头,东风品牌价值优势突出。

  目前该股超跌严重,从1月中旬至4月中旬,股价被腰斩,技术上具有强烈的反弹要求,近日5日均线已与10日均线金叉,周KDJ也出现金叉,短线反弹有望展开,可积极关注。

  (新时代证券 黄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