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非赞助商“抢食”奥运广告蛋糕

⊙本报记者 叶勇

  
  
   奥运会为瞄准营销蛋糕的商家提供了充分展示自身能力的舞台。一位广告业内专家对记者表示,从百日倒计时这个节点看广告主,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是非赞助商想方设法在抢食赞助商(包括合作伙伴)的营销蛋糕,而且从目前的广告效果来看,在非赞助商的挖空心思努力之下,有赞助商标志并无多大明显优势。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国际广告》副主编曾小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非奥运赞助商的口号是将擦边球进行到底。而从实际情况看,奥运赞助商标志似乎作用不大,普通受众看到的是谁说了什么,而不会关注谁打着奥运赞助标志。

  
   “从北京王府井的大规模耐克广告的效果看,其受众影响力已经超过竞争对手——奥运会合作伙伴阿迪达斯了,只要是正确的期间在正确的渠道作出好效果的广告,赞助商并没有明显的优势。”她说。

  
   日前尼尔森旗下在线广告调查部门AdRelevance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2008年3月份32家奥运广告主网络广告投放数据,总体广告价值估算超过7400万元,结合尼尔森此前发布的报告,一季度中国移动等32家奥运广告主投放广告达2.07亿元。不过,业内人士认为,非奥运广告主花在奥运广告上的投入要远远超过这2亿元。

  
   从投放媒体渠道看,新媒体和电视台无疑占据了很大优势,使平面媒体相形见拙。中金公司不久前发布报告认为,全国性媒体如中央电视台、本地媒体如北广传媒(北京电视台)和北京青年报受益于奥运会的程度较高。互联网媒体大规模介入奥运报道,SOHU 和 SINA 等互联网媒体以各种方式吸引受众,争夺广告资源。(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