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体产业借奥运东风谋业绩增长


  

   □ 见习记者 张辉

  

  

  

   当不少公司傍着奥运概念打“擦边球”时,中体产业却着实借着奥运的东风,近年来很火了一把。

  

   4月19日,中体产业发布2008年一季报,基本每股收益0.21元,净资产收益率13.2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54572485.33元。
另外,中体产业预计今年中期累计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500%以上。

  

   真正令市场关注的,是中体产业的主营业务和其幕后的“背景”。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中体产业的运作经验和资金支持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再加上近年来体育事业的发展,奥运暖风的频吹,2007年,中体产业业绩斐然。根据中体产业2月1日公布的2007年年报,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19.01亿元,净利润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6.9%和259%。

  

   年报称,2007年,中体产业在面向2008年奥运会的重点项目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作为2008年奥运会票务代理独家供应商联合体成员,公司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寻求门票资源,同时作为中国奥委会的票务代理机构,也已开始为中国奥委会提供前期票务服务。公司还与港中旅集团就奥运会期间的门票接待工作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做好奥运会的门票接待工作。

  

   年报还显示,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特许零售商,中体产业还中标了奥运会举办期间场馆临时销售权,取得了最大区域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特许商品临时销售权,并已在全国开设了17家特许零售店,并在成都全国体育博览会、“好运北京”现代五项测试赛、北京国际交通智能大会等进行特许临时销售,从总体销售业绩看,已经有所盈利。

  

   除此以外,中体产业还继续做了“奥组委风险管理和保险咨询顾问”工作、中国网通、伊利等奥运会赞助商的体育营销工作、协助举办了第十三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另外,中体产业还策划举办了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等比赛。

  

   在体育主题地产“奥林匹克花园”项目建设上,2007年,上海、天津、沈阳、惠州等项目延续了以前年度良好的发展势头,继续取得了较好的收益。

  

   另外,在巩固原有的俱乐部的基础上,去年又相继发展了6家俱乐部,目前中体倍力已在全国15座城市正式运营和签约了33家俱乐部。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北京奥运的即将来临,再加上中体产业在奥运项目建设中无法比拟的优势,公司品牌还有望进一步增值,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