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2008管理创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管理学院奖” > 活动相关资料

第三届“中国管理学院奖”奖项设立与评选标准

  ·奖项设立

  “中国管理学院奖”入围奖

  凡申报第三届“中国管理学院奖”的管理成果,通过初评和复评,达到相应的标准,即可获得入围奖,并有资格参与终评。获得最终奖的不再授予入围奖。

  “中国管理学院奖”

  凡有资格参与第三届“中国管理学院奖”终评的管理成果,通过终评,排名进入前十位的将获此奖。

  另外,还将根据所有入围成果的特点酌情设立相应的单项奖。

  “中国管理学院奖”伯乐奖

  为了挖掘更多的中国管理创新成果,推动并表彰推荐管理成果的单位和个人,第三届“中国管理学院奖”仍设立“伯乐”奖。所有推荐单位和个人将会在评选主网站与合作网站上得到明文致谢和昭告公示,如果推荐成果最终被认定为本届的“十佳管理创新”,推荐单位或个人将获颁“伯乐”奖。

  ·评选对象

  “中国管理学院奖” 参评对象必须满足如下条件:

  1.中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注册、经营的企业(个别注册在境外或港、澳、台地区的企业,如果运营主体和主要管理团队在中国大陆,也纳入参评范畴)。

  2.企业的发展经营至少在5年以上,并且申报的管理创新至少有2年以上的成功实践。

   评选标准

  参评企业申报的管理创新成果必须符合如下标准:

  (1)创新性

  在企业管理的某个方面(战略、市场营销、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研究开发、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企业公民行为等)采用了与同类企业不同的管理理念和做法,并在成功的实践中挑战了经典的管理理论或对现有管理理论进行了修正、补充。

  (2)成效性

  企业采取的管理方面的创新理念和实践,经受了时间和市场的检验,已有明显成效,并有相应的数据证明。

  (3)影响力

  企业应有一定规模和品牌价值,至少在行业内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业绩也在同行业内领先,在企业社会责任上合格,具有一定的公众认可度和美誉度。

  (4)代表性与可复制性

  企业的创新理念和实践具备一定的代表性,可以推广到同行业的企业或解决其他企业遇到的类似问题。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