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营销管理

空客从梦想飞机学到了什么(图)

  在过去4年里,空客眼睁睁地看着竞争对手波音公司的787型梦想飞机获得了近900份订单,而自己的竞争机型A350项目可谓是一波三折。但有时当老二也有当老二的好处。4月9日,波音公司宣布,梦想飞机的交付时间被推迟至2009年下半年,比预定计划晚了至少14个月。空客A350的交货时间也被推迟到了2013年,如果空客能从波音的失败中吸取教训的话,那么落后也不一定是件坏事。

  虽然以前空客的大部分飞机零部件在欧洲生产,但它希望将A350的多数零部件生产外包出去。
这听起来虽然合理,但也必须注意到,正是因为外包给787梦想飞机带来了麻烦。波音将787机型70%的零部件生产都外包给了承包商,但是其中一些承包商不能胜任。787的突破性设计也导致了进一步的错误。3月份,当飞机准备组装时,工程师却不得不对连接机翼和机身的一个关键部位进行重新设计。

  空客有可能面临同样的麻烦。像787一样,轻质复合材料占A350的比重约达50%,并且约有一半的生产将外包出去。由于全球生产高性能轻质复合材料的厂家有限,这就有可能导致空客和波音会有一些相同的承包商。

  不过,为了避免生产上出现障碍,空客让承包商充分参与到A350的设计中。数月来,霍尼韦尔国际公司和泰雷兹集团等公司的工程师一直在侧注视空客员工设计,并对简化生产提出修改意见。波音虽然也进行类似的咨询,但霍尼韦尔国际公司副总裁格雷格·艾伯特指出,空客比波音要更进一步。

  为了给供应商更多的时间找出潜在的生产缺陷,空客打算在冻结设计之后两年即2011年初再开始组装A350。而波音在完成设计18个月后就开始组装787。

  空客还精简了其庞大的供应网络。过去,它的每架飞机约有250个关键承包商,如今这一数字被减少到了70个。

  (王云编译自4月28日美国《商业周刊》)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