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罗冰生:决不向澳矿妥协

本报讯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昨日表示,中国钢铁企业决不会就国际铁矿石价格谈判向澳矿妥协,并不惧怕两者间的谈判破裂。他同时警告称,任何企图对中国企业采取歧视性价格措施的矿山都将会受到中国钢企的联合抵制。


   这是中钢协就今年迟迟未决的铁矿石价格谈判首次强硬表态。据介绍,目前宝钢与澳矿的谈判仍在进行之中,但距离6月30日这个重要时间关口已经时日不多。届时,根据合同,澳矿有权向中国部分钢厂停止供货。

   罗冰生称,多年形成的、行之有效的现行国际铁矿石价格谈判机制应当得到尊重,中国也反对任何矿山试图针对中国采取有歧视性的价格。从这两个角度出发,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中国都不会接受澳矿提出的所谓海运费补偿。

   罗冰生说,中国希望能够以和为贵,但中国也正在积极采取措施以应对谈判破裂。他称,如果丧失中国市场,澳矿显然将面临着比中国钢企更加窘迫的局面,并甚至可能破产。而当前巴西除VALE外的其它矿企也已获得向中国出口铁矿石的资格,因此国际铁矿石供求形势正朝着中国有利的方向发展。

   中国钢铁网资深专家徐向春表示,情况也许并非如此简单,在6月30日前不排除部分中小钢厂私下接触澳矿达成协议从而造成宝钢孤立的局面,因为宝钢、武钢等与澳矿签有更长时限的合同,而那些中小钢厂很可能过了6月30日就得转向现货市场购矿。

   对此,罗冰生表示,将通过呼吁行业自律并采取一定措施以保证行业团结,但他没有透露具体措施内容。罗冰生说,这是一个底线,如果澳矿能够突破,那么巴西矿山也会有足够的理由要求加价。

   (周荣祥)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冰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