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美的电器受益消费升级成长空间广阔

美的电器(000527)是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相当强的品牌知名度,随着产能的快速扩张和渠道整合力度的加大,公司产业链日趋完善,成长性正在不断显现。

   需求持续增长

  
   受国内经济增长、居民消费升级、农村城市化进程加快,气候变暖等多种积极因素的影响,去年以来,家电行业全面回暖,出现了快速的恢复性增长。
公司凭借完善的内部管理和竞争优势,坚持推进经营模式与管理机制的变革,在需求推动及空调产业链向冰箱和洗衣机产业成功延伸的双重影响下,实现了效益与规模的快速增长。

  
   从各方面数据看,虽然目前外需增长放慢的影响已经有所显现,但内需的快速增长已将其完全抵消。除了华东、华南主力销售区域外,随着我国经济的稳步快速增长,城乡消费增速、差距缩小,中西部城市经济高速发展,已然成为销售热点,再加上更新换代的加快,以及家电下乡政策的实施等,公司白色家电产业快速发展的基础已经具备。与此同时,在整体竞争力不断加强的同时,公司品牌影响力也获得了全面提升,美的品牌在我国最有价值品牌排名中居第七位,居我国白色家电第二位。随着上半年销售旺季的到来,公司经营前景应该值得期待。

  
   扩张仍在继续

  
   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未来3至5年,公司将保持并扩大家用空调、空调压缩机业务的领导优势,加速发展中央空调、冰箱、洗衣机业务,重点培育冰箱压缩机业务形成新的产业集群,并力争在3至5 年后在各个产品业务领域进入全球前三强,以技术驱动、卓越运营、全球化创造可持续、盈利性增长,成为世界级白色家电供应商。

  
   在白色家电行业整合力度不断加大的背景下,公司集中优势资源,以规模成长为导向,加速推动行业重组与整合,对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提高盈利能力大有裨益。

  
   机构认同度提高

  
   东海证券维持对公司2008年至2009年盈利预测,EPS分别为1.32元和2.08元,但考虑到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以及未来业绩增长或将超过其预期,因此上调公司至买入评级。

  
   (天信投资 王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