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最新报道

社科院料今年中国农产品生产价格上涨压力加码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国社科院周二发布的二00八年《农村经济绿皮书》预计,今年中国农产品生产价格进一步上涨压力将有增无减,但当局采取的“一稳一紧”的宏观调控措施,将会在刺激生产和保障供给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字显示,一季度中国农产品生产价格同比上涨四分之一强,其中粮食生产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十一点四。

  这本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绿皮书认为,中国国民经济高速增长和农业增长缓慢所形成的不协调格局、国际农产品市场价格高位运行、农业生产资料加快上涨带来农业生产成本增加,以及农产品需求扩大等促涨因素,均将令今年中国农产品生产价格上涨压力趋增。

  在绿皮书看来,今年中国油料价格仍将上涨,但涨幅可能减少。油料国内生产将扭转多年萎缩态势,实现增产。新增供给量将有效缓解国内需求压力,预计全年油料价格上涨二成左右。而生猪销售价格亦将逐步趋于稳定,消费淡季呈现稳中趋降走势。

  绿皮书的编写者预测,若今年中国国民经济仍将保持一成以上的增速,估计城乡居民食品消费价格上涨率可能仍然维持在百分之十以上的水平。(完)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