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史上较为艰难一年

⊙东方证券 施红梅

  
  
   目前深沪两市纺织服装行业(不包括纺织机械)的上市公司有78家,在行业重重压力之下,2007年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仍能取得表观数据较好的增长,我们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来自行业内企业数量规模的持续增长、多元化投资带来的投资收益贡献、行业长期积累的国际竞争力对压力的转嫁能力、以粘胶为首的化纤子行业景气复苏带来的利润增长、行业内企业管理能力和技术装备水平的不断提升等因素。


  
   展望2008年,我们认为是行业发展历史上较为艰难的一年,各种负面因素(人民币持续升值、各类成本和费用、美国经济下滑、结构性产能过剩、利率上升等)的积累对企业的经营压力将逐步释放,化纤子行业也将受产能扩张等因素出现一定的景气回落。2008年起内外部压力的共同作用将逼迫行业放慢增长步伐,反思前期高速增长掩盖下的粗放本质,促使行业通过技术创新、品牌和渠道建设实现转型和升级,最终改善行业整体的发展环境,提高行业竞争实力。从2008年起行业将由前期的快速增长进入平稳增长阶段,内部洗牌加速,我们初步预计2008年行业收入、利润总额、出口金额增速将分别下降至15%、12%和15%左右。目前对行业维持“中性”评级。

  
   立足行业成长和蜕变的大背景,我们建议2008年自下而上地选择两类企业,(1)立足内需的品牌零售公司,比如七匹狼、报喜鸟、雅戈尔、宝姿、百丽、安踏等。(2)细分子行业的龙头(服装辅料和家纺行业等),具有一定的相对垄断优势、立足于较小规模基数上的成长速度十分可观。如伟星股份、瑞贝卡等。(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