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电价调整决定电力业盈利率

今日投资

   通过对当前投资评级最高的股票统计分析,投资评级排名最高的乐山电力(600644),综合评级系数1.00,排名第二的是冠城大通(600067),综合评级系数1.20。这2只电力和电力设备类股本周排名跃居最高前2名,成为本周该排名的新晋者。


   本周投资评级排名前20名的股票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制药、金属与采矿、电力及电力设备等行业,其中,房地产类股票3只,制药类股票3只。由于煤炭价格大幅上涨,电力上市公司盈利面临压力,而电力需求稳定增长依旧,致使第三次“煤电联动”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一般而言,“成本加成”和“煤电联动”是确定上网电价的基本原则。但在CPI高位运行的背景下,承担社会责任、平抑物价已成为决策层对待电价的首要原则性看法。由于电力是基础能源,向下延伸的产业链非常长且广泛,关系到全部产业部门和居民生活,因此,电价管制意义突出。

   银河证券认为,对第三次煤电联动进行预测的基本原则是“以CPI为纲”。目前我们尚未观察到价格管制松动的迹象。中性预计,可能实施电价联动的时点是在奥运会之后,即2008年9月,幅度为全国平均上网电价上调5%。

   兴业证券表示,需求及供给所决定的发电机组利用小时复苏的长期趋势并未改变,从保障电力供应稳定的角度出发,煤电联动政策的出台势在必行。短期由于业绩下滑所造成股价下行的风险犹在,但这将是“黎明前的黑暗”,短期维持“观望”评级。

   银河证券指出,2008年火电类上市公司业绩面临严峻考验,他们预计重点公司的业绩将下降30%以上(包含了9月上调电价的假设),上半年是火电行业释放业绩风险的时期,认为给予火电类重点公司1.6-2.0倍的市净率是具备安全边际的。看淡火电行业、看好水电行业,维持对整体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