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B股市场

帝贤B终极拍卖无人接盘

证券时报记者李小平

   没有任何悬念,帝贤B(200160)2.08亿股股权的最后一次整体拍卖以流拍收场。

   4月29日,王淑贤持有的2.08亿股帝贤B股在深圳进行第三次整体拍卖,此次拍卖为净值拍卖,不含任何因拍卖及过户产生的费用。
起拍价为8437.15万元,保证金840万元。

   当日上午,证券时报记者赶到拍卖现场时,尚未到正式拍卖时间,但冷清的拍卖大厅似乎已经说明了一切。“没有意向方缴纳保证金,流拍。”拍卖行有关人士很无奈地说。

   多重因素股权流拍

   在这部分股权的前两次拍卖中,起拍价格分别为1.04亿元和9352万元, 但均以无人竞价告终。根据公告,此次拍卖中帝贤B每股的拍卖单价相比此前降低了10%。亦是相关法规规定的最高折价额度。按此起拍价计算,待拍股权的每股价格约为0.41元。帝贤B此次拍卖前一交易日收盘于1.38元。

   据拍卖行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这部分股权也并非无人问津,在此之前,有意向方打电话咨询过这部分股权的事情,但最后也都没有音讯,现在这部分股权也只能退还给法院了。”

   浙商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刘亚辉对记者表示:“股权拍卖流拍是预料之中的事情,首先从公司基本面来分析,公司主营业务已经瘫痪,没有实际价值;其次,公司所处的行业是纺织行业,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大环境下,也是目前市场上的弱势行业之一;另外,B股与A股不一样,目前缺乏比较畅通的直接融资环境和渠道,如果重组成功了,新股东不能实现再融资,所以股权价值远远低于A股。”

   事实也正如此,自2006年末帝贤B董事长王淑贤及多名高管因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而被捕后,该公司经营状况就每况愈下。由于资金紧张,生产情况恶化,去年10月下旬,帝贤B已经全部停产;另外,公司至今还诉讼缠身,财务状况不容乐观。

   期待政府主导重组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经三次拍卖仍不能成交时,法院应当将所拍卖的股权按第三次拍卖的保留价折价抵偿给债权人。法院可以在每次拍卖未成交后主持调解,将所拍卖的股权参照该次拍卖保留价折价抵偿给债权人。

   此前,深圳中院曾对王淑贤持有的9035万股股权进行了三次拍卖,但均无人接盘。之后,深圳中院与大连中院就各自冻结的股权联合处理,就成了这三次流拍的2.08亿股。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此次拍卖是这部分股权的终极拍卖,但业内人士却认为,可能还会通过其他方式进行拍卖。

   拍卖公司人士表示,“现在我们就只能将这部分股权交由法院,到底该如何处理主要看法院的态度。”

   昨日,证券时报记者欲就相关问题采访帝贤B董秘陈志国,但电话未能联系上。

   今日帝贤B公布的年报显示,2008年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或合作伙伴重组盘活公司优质资产,使公司扭亏为盈,走出困境,是帝贤B和当地政府的首要任务。

   帝贤B表示,公司发生重大变故后,政府派驻运行监管组,市、县政府针对公司成立了风险处置小组和重组小组,考虑寻找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和合作伙伴进行重组,给公司注入资金,启动优质资产。

   帝贤B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997.25万元,净利润-5.48亿元。由于连续两年亏损,该公司自5月5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